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男開車疑「視線差」 車胎輾過低防撞桿「爆胎」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20:15

民眾吳先生2日晚上,開車到新北市汐止區公所的地下停車場,但當天疑似因為下過雨,視線更暗,以及車道寬度比較窄,吳先生剛好又換比較大台的新車,距離沒抓好,直接撞上路旁的低防撞桿,金屬材質刮過,直接爆胎,有民眾質疑為何不換直立恢復式導桿,區公所解釋,當初設立只是為了人車分道跟保護石板地。

圖/TVBS

 
民眾開車要進,新北市汐止區公所停車場,先從路口彎進車道接者意外發生。

碰的一聲車上駕駛跟乘客都傻眼,元旦隔天晚上6點多,當時下過雨視線不大好,民眾吳先生剛換比較大台的車,但距離沒抓準後輪撞上旁邊的防撞桿,因為是金屬材質原先就有被撞痕跡,輪胎刮過直接被割破爆胎,維修費花了1萬多。

當事民眾吳先生:「像我可能覺得自己技術好,就會不小心犯這個錯,如果覺得自己技術越好的,其實在這個地方要越小心,二來是我覺得這個路寬也不夠寬,我的車子又稍微比較大。」

 
來拖吊的拖車司機還說,曾經在這處理過2、30輛爆胎車。

白天要進停車場,光線夠能提早注意預防,但晚上視線不好,確實容易因為防撞桿低,車輪直接輾上去。

圖/TVBS

記者林莉:「白天再來看一次,這個防撞桿確實是比較低,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停車場的車道,早在將近20年前就存在,當時的車沒有現在的那麼大台也才可能出現這種擦撞問題。」

有民眾認為防撞桿怎麼不使用,直立式的恢復式導桿。

區公所解釋這個東西民國96年就設立原本是用來分離人車以及保護石板地,使用金屬材質比較耐用,目前已經重新焊接,也加裝防撞泡棉跟PVC保護。

其他民眾:「因為我看到妳剛剛說的,那個地方(防撞桿),我就是想要閃,可是對向又有車過來,所以我就是嚇了一跳這樣,它在會車的時候,有一點死角,沒有會車的話,我覺得還好啦。」

停車場入口90度彎道,但一個車道寬只有2.1公尺,轉彎切角距離得拉大,來往的車不刻意壓中線輾過貓眼石,後輪一個不注意可能就會削到路邊。
 

圖/TVBS

進出車輛會車相較困難,只能不斷提醒來到這別ㄒ一ㄨ的過去,減速留意以策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汐止區公所#地下停車場#車道寬度#防撞桿#爆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06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