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業尾牙報復性回流!4成上班族「沒尾牙」萌辭意!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謝賢熺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23:05

春節腳步愈來愈接近,各大飯店陸續湧進尾牙訂單,接單量開始暴增,有的更超越疫前榮景,接單逼近9成。不過今年飯店的尾牙桌價,相較疫情前約高出一成左右,因此有不少企業,是選擇到餐廳舉辦微型尾牙,有餐飲業者表示,訂單是比去年多兩到三成。

圖/TVBS

 
刀叉、碗盤、杯子一一擺上準備宴席,進入尾牙旺季,各大飯店訂單暴增,超越疫前榮景,接單逼近9成。

五星飯店行銷公關協理蔡惠茹:「其實在三個多月之前,我們的這個尾牙的預訂狀況,就已經非常熱烈了,那麼在週四到週日,這段期間的這個晚上的尾牙場已經將近客滿,今年非常多的這個大小企業,都已經恢復了這個舉辦尾牙,所以今年尾牙的這個業績,跟去年同期比較起來,有大概小幅成長10%左右。」

尾牙接單旺,今年尾牙桌價相較疫情前,高出約一成左右,菜色也升級,像是這間五星級飯店,就推出以永續為主題的尾牙方案,用當地食材入菜,每桌10位2萬5800元起,但詢問度依舊熱絡。

 
五星飯店行銷公關協理蔡惠茹:「這個價格上面的話,如果是選擇這個永續專案,那這個價格的話,跟去年就會有小幅的調升,那麼在館外的這個,外燴尾牙的部分,那因為我們是採取,以價制量的這個,今年是這樣子的理念,所以在這個價格上面的話,就有小幅的調整。」

企業訂桌不手軟,尾牙出現報復性消費,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有88.4%的企業,有計畫舉辦尾牙,高於去年的74.8%,是11年來以來的新高,調查也發現,有高達八成三上班族認為,公司舉辦尾牙,有激勵員工的效果,更有42.2%的人透露,如果沒有尾牙,會想辭職,可見尾牙是員工決定,去留的關鍵指標。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那至於在這個尾牙舉行的比例,創十一年以來的新高,那當然畢竟因為,整個邊境解封已經滿一年以上,而且疫情的降級,整個企業舉行尾牙的意願,已經恢復常態,也就是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一個水準,那當然希望企業,透過這種尾牙的一個活動,可以像是宣佈這種調高薪資,或增加年終獎金的消息,來激勵士氣,甚至提高員工的忠誠度。」

圖/TVBS

飯店業、餐飲業,今年業績迎來大復甦,有能力舉辦尾牙的,企業數增加,但缺工和通膨問題,不管是食材,還是人力等成本墊高,讓飯店只好以價制量,訂席價格水漲船高,使得不少訂單,是流到餐廳業者,搶企業尾牙大餅。

記者劉彥萱:「春節腳步愈來愈接近了,不只各大飯店的尾牙訂單暴增,餐飲業者,也紛紛推出尾牙專案,像是這間火鍋店,從五百多塊到1580的套餐,比起一般的飯店,一桌動輒上萬元起跳,價格是相對親明。」

火鍋店經理黃德華:「如果說像一般現在飯店業者,一桌大概可能要1萬5,1萬6起跳,那因為我們這邊,價位是有很多種不同價位,那價位來看的話,也相對來講比較親民,那也相對飯店,比較下來,也是比較划算的。」

飯店的起桌價愈來愈高,比起大型企業動輒幾百人的尾牙場,不少中小企業尾牙或部門聚餐,是選擇到一般餐廳舉辦,業者表示,訂單是比去年多兩到三成。
 

火鍋店經理黃德華:「主要的話是因為,今年其實就是,餐飲業其實持續在復甦,因為去年的話,還是有點疫情的影響,那到今年來講,其實是整個餐飲業,整體復甦,因為我們的價位,是從598一直到1580,所以以現在的所有的一個,來聚餐的部分,是非常好入手的,所以我們有相對比去年來的成長。」

圖/TVBS

飯店餐飲業普遍樂觀,看好今年尾牙接單表現,尾牙春酒市場,復甦力道強勁,營運動能可望持續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訂單#飯店#尾牙#春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528

0.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