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家常菜 結果共228筆

  • 降膽固醇又殺菌!大蒜抗癌好處多 阿基師授1招自動剝皮

    台灣人炒菜、做涼拌菜時,蒜頭絕對是必備辛香料,不過剝蒜較費時,一名主婦特別上臉書「家常菜」社團發文求助,說每次都為了剝蒜頭皮傷透腦筋,「請問各位高手都是怎麼剝蒜頭的?」引出許多內行網友提供獨家剝蒜神招,還發現剝蒜真的是很多人的困擾,連名廚阿基師也在節目中傳授剝蒜小撇步,不用刀、不用手,蒜皮自動脫光光。
    2024/04/18 10:37
  • 食物染「米酵菌酸」外觀可發現?「4類家常菜」易感染 1毫克就會死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持續延燒,不少民眾想知道,食物污染米酵菌酸後,是否可以從外觀判斷?哪些食物最容易出現米酵菌酸?營養師表示,米酵菌酸無臭、無味,受污染的食品外觀、氣味、味道都會正常。
    2024/03/30 16:13
  • 滷肉不放滷包、八角更好吃!家庭主婦「只加3物」驚:香又夠味

    滷肉是一道美味的料理,有些人會加入滷包和八角提味,不過最近有名家庭主婦發現,其實只要加入冰糖、醬油及月桂葉,不僅口味變得更溫和,肉質也更軟嫩好入口,貼文曝光後,有不少網友表示他們也這樣做,「我滷也是都從不加八角,滷包,就很夠味」。
    2024/03/26 14:53
  • 人妻崩潰!電鍋蒸蛋屢戰屢敗 一票內行見「驚悚照」出手救

    台灣人超愛吃蛋,水煮蛋、荷包蛋、炒蛋、滷蛋,近乎是無蛋不歡。不過,一名人妻在臉書社團崩潰發文,她按食譜照比例用電鍋蒸蛋,無論怎麼試,成品總是皺巴巴黏在碗底,賣相非常惡劣。貼文引發近千則留言討論,不少內行網友分享自家蒸蛋秘訣。
    2024/03/23 18:11
  • 不敢撒胡椒粉了!內行曝「這裡買」成分最純 香辣又好吃

    蘇丹紅食安風暴全台淪陷!不只辣椒粉,就連胡椒粉、沙茶醬、咖哩粉等調味料無一倖免、通通中鏢,然而,平日裡烹飪、料理食物,幾乎都會使用調味料提味,因此民眾、餐飲業者人人自危。一名女網友近日煮湯,但致癌蘇丹紅續燒,不敢撒胡椒粉,嘆少了1味,貼文曝光,網友紛紛建議到「這地方」購買,不僅成分純、味道也非常夠。
    2024/03/14 15:12
  • 夏騰宏過年樂當奶爸「當孩子玩偶」 謝章穎便當店忙翻

    奮青工作室的演員們除了表演工作之外,各個都有經營副業,26歲來自越南的楊富江連2年入圍金鐘獎,從最佳新人到女配角,對於新人來說是莫大榮耀,她一開始擔任《無主之子》的越南語老師,因此展開她的表演之路,熟悉越南語及中文的她,同時也接觸了泰文、西文、德文及客語,除了表演工作,也同時做翻譯、語言指導。今年春節她回到越南與家人團聚,「我們家很重視過年,所以每年幾乎都一定會回家與家人一起團聚過年。我們家過年都是吃一些家常菜,像是紅燒豬肉、雞肉沙拉這些,但過年必吃甜粽與蜜餞。」
    2024/02/17 13:57
  • 寒冬暖心!移民署揪志工一人一菜團圓 場面如美食嘉年華

    新北市的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服務站,在年節來臨之際,舉辦了一場名為「一人一菜」的聯誼餐會,並邀請了站內的志工通譯們共襄盛舉,一同在寒冷的冬季裡分享溫暖和歡笑。在這個豐富多元的餐會上,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通譯們帶來了各自的拿手菜,從媽媽級的家常菜到東南亞風情的家鄉菜餚,每道菜都讓人垂涎欲滴。
    2024/02/09 13:45
  • 「料理女王」陸巧因宣布好消息!打造健康家常味 連續3天笑不出來

    TVBS星藝象娛樂旗下「料理女王」陸巧因曾在實境節目《光開門就很忙了》擔任料理老師,展露光芒,更在2023年代表臺灣出賽「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榮獲金牌,在國際廚師賽事創下佳績。陸巧因也宣布將於今年2月發行線上課程「料理女王的18道變化家常菜」,教大家簡單料理食得健康。
    2024/01/08 18:38
  • 一年四季吃得到!醫曝「火鍋1食材」能穩定血壓 1類人要少吃

    無論是火鍋、滷味或是家常菜,都能見到杏鮑菇的身影,不過有些人卻非常排斥吃菇類,但醫師指出,杏鮑菇其實富含營養,並列出「4益處」。
    2023/12/30 23:37
  • 吃膩紅豆湯底!內行煮湯圓「狂推加1飲料」 冰熱都好吃

    24節氣的倒數第2個節氣為冬至,在台灣俗稱「冬節」,恰好就落在今(22)日,而寒冷天氣來一碗熱呼呼的湯圓,相信再也適合不過。對此,有網友分享,其實煮湯圓不一定要以冰糖或紅豆湯作為湯底,一種甜而不膩的飲料意外很合適,趕快筆記下來試試看吧!
    2023/12/22 12:55
  • 嘴唇發紫送醫!31歲男急性中毒竟是「1家常菜」惹禍 嚴重恐致死

    冬天到來,不少人會開始醃鹹菜,不過這看似平凡無奇的家常菜食用時可要特別小心,一不注意很可能產生致命風險。中國大陸杭州市日前接收一位嘔吐且冒冷汗的病人,而造成此原因的罪魁禍首正是「醃鹹菜」。
    2023/11/22 21:08
  • 想學嗎! 「江振誠鹹粥、陳耀訓瑪德蓮」作法首曝

    名廚們的拿手家常菜,到底要怎麼做!現在連續3年擔任500盤共同主席的蔣雅淇,找來6位知名主廚,像是江振誠、陳耀訓等廚師,和他們的家人,共同推出「家常菜」線上教學課程,江振誠更分享,自己的好廚藝,其實就是師承媽媽,兩人會先說好每次料理是誰的主場,再選擇由誰主廚。
    2023/11/13 18:34
  • 九層塔該如何保存?內行教「1招」不變黑:5天後仍翠綠

    九層塔雖然是扮演美食的配角,作用大多是增添風味,但小小的一片九層塔,卻能讓美味的菜餚增添層次感。但是,九層塔要如何保存才不會變黑呢?就有一名內行傳授秘訣,買回的九層塔放入玻璃瓶密封,5天過後九層塔仍維持翠綠。貼文PO出後,引起婆媽的關注。
    2023/11/13 16:48
  • 抽油煙機好難清! 內行曝1招「免刷」秒乾淨:省錢省時又省力

    不少家庭主婦天天料理,長年下來總是會使得廚房的抽油煙機卡油垢,清洗起來也相當不易,有名網友自製低成本的清潔劑,不僅去油垢的效果非常好,還相當的省力,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3/10/15 09:24
  • 能煮一桌菜、英語流利 陸小學生須8技能惹議

    現今許多家長為了讓孩子有競爭力,經常帶著小孩培養各種技能。廣東省華南師大附屬開發區實驗小學近日發給家長一份《華附開小學生必須掌握的八個技能》文件,卻讓外界直呼奇葩。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為了讓孩子有競爭力,不少家長會讓小孩培養不同技能,不過廣東華南師大附屬開發區實驗小學發出的文件,當中明文要求小學生掌握的8項技能,可能連許多大人都做不到,引發網路議論。首先是嫻熟掌握包含游泳在內的2種以上運動;第二在小學階段完成不低於1千萬字的閱讀量,並且包含30本古今中外人物傳記、30本純英語讀物;第三演奏1種以上樂器;第四說一口流利普通話與英語;第五是寫一手漂亮硬筆字和毛筆字;第六是積極參與科技創新活動;第七畢業前完成一項實驗,寫出一份實驗報告;最後是獨立做出一桌家常菜。」
    2023/10/11 16:29
  • 絲瓜煮完變菜瓜布! 內行教學「挑選4要點」:保證鮮嫩多汁

    絲瓜口感嫩滑,且富含高營養價值,是家庭料理中相當常見的一種食材。但近日卻有一名主婦透露,去市場買菜時,特地挑了「最細、最小條」的絲瓜,未料回家切開後,卻成了「菜瓜布」,令她相當無奈,只好上網求問挑選秘訣。問題拋出後,果真釣出行家解答,並提供4重點「保證買到鮮嫩絲瓜」。
    2023/09/20 20:15
  • 媽媽突然離世!生前留最後一道菜 她邊哭邊吃:以後再也吃不到

    相信對於不少人來說,無論外面的食物有多高級或美味,媽媽煮的家常菜始終是心目中第一名,也只有媽媽才熟悉自己最愛的口味,一聲「我想吃…」即可讓媽媽瞬間把朝思暮想的菜「變」出來。馬來西亞一名男子日前分享,因媽媽上個月不幸離世,留下了生前烹煮的最後一道菜,讓他和家人在享用的過程中不斷拭淚,遺憾的說「以後再也吃不到媽媽的廚藝了」。
    2023/06/02 09:45
  • 「侯王」早餐會菜色太豐盛啦! 煎虱目魚肚、板豆腐、炒花椰菜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這周末展開高雄見面會,他今天(5/28)一早到路竹,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專程來向他請益,王金平準備了豐盛的古早味家常菜,早餐會成員有在地政商學界,外界好奇會不會透過王金平的牽線,化解郭侯因為提名徵召的心結,王金平說慢慢來不用急,他也和侯友宜密談半小時,聊到兩岸問題。
    2023/05/28 12:37
  • 等了3年!艾薇光榮返鄉做這件事 媽媽家常菜寵翻她

    艾薇日前推出第2張專輯《獨角獸》,更圓夢完成首次個人專場,當晚尾聲安排的曲目〈紙飛機〉,是她新專輯裡最喜歡的歌曲之一,該曲也唱出她獨自來台打拼的辛苦以及想家的心情。
    2023/05/19 18:55
  • 郭雪芙吃太飽了!摸肚發出「滿足聲」 林柏宏笑虧:該換其他腰圍

    TVBS《光露營就很忙了》播出第四集,總製作人林心如領著郭雪芙和特別嘉賓任容萱、李李仁、修杰楷、林柏宏,在高海拔露營區搭帳過夜。晚餐時分,林柏宏透露很少吃家常菜,修杰楷聽了不免擔心林柏宏的獨居生活,李李仁則建議林柏宏每月付幾萬元到修杰楷家搭伙,修杰楷大方表示:「不用錢!」讓林柏宏好感動。
    2023/05/10 18:36
  • 虱目魚「黑色精華」都挖掉浪費?老饕授2招秒變下飯神菜

    虱目魚肉質細緻味道鮮美,魚肚有很豐富的油脂,能幫助調降血壓與膽固醇,風味也更加濃厚。不過卻有人因為豐厚的脂肪而不敢享用,每每吃香煎虱目魚時,都會剩下中間處的魚油。對此,有老饕傳授3招料理方式,讓魚香風味更昇華,端上桌秒變白飯殺手。
    2023/02/15 05:10
  • 木耳「多一步驟」能補鈣!維護腸道助減肥 4功效一次看

    木耳是許多家常菜中常出現的食材,吃起來不只Q彈清脆順口,還有豐富的多醣體與膳食纖維,同時熱量也相當低,營養與健康兼顧。高齡醫學內科醫師傅裕翔表示,木耳有4大好處,對心血管保護效果尤其好。
    2023/02/13 18:43
  • 除夕「這1菜」初五還在吃!男險急性腎衰竭 一家3口上吐下瀉

    手裡那一碗年菜,是不是越吃越膩了?不少人除夕年夜飯沒吃完,就會繼續加熱,一名20歲男子家中也是這樣做,結果這道「家常菜」一路吃到初五,上吐下瀉、嚴重脫水,送去診所搶救,才把腎功能救回來。
    2023/01/29 12:23
  • 年糕超膩呷嘎厭世?達人曝「上桌秒殺」作法 吃到初九都可以

    過年少不了各式年糕增添喜氣,但每次到了年假中後期,粿類簡直是「膩到爆炸」的大魔王。為了避免浪費,有達人在網上分享自己的作法,意外釣出更多創意年糕料理,讓主婦們看了都直呼「可以一路吃到初九」。
    2023/01/25 05:00
  • 6年首次回婆家過年!婆婆端出9道菜 媳喊:再也不想來

    每到農曆新年就是一家團圓的日子,許多在異鄉打拚的遊子,都會利用這段時間返鄉和家人吃年夜飯。最近一名人妻分享,她和先生結婚6年,日前才是首次到婆家吃年夜飯,婆婆準備了9道菜,結果她看完後整個大傻眼,甚至直呼,「下次不來了」,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
    2023/01/22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