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學嗎! 「江振誠鹹粥、陳耀訓瑪德蓮」作法首曝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20:09

名廚們的拿手家常菜,到底要怎麼做!現在連續3年擔任500盤共同主席的蔣雅淇,找來6位知名主廚,像是江振誠、陳耀訓等廚師,和他們的家人,共同推出「家常菜」線上教學課程,江振誠更分享,自己的好廚藝,其實就是師承媽媽,兩人會先說好每次料理是誰的主場,再選擇由誰主廚。

記者張蕙纖:「名廚上菜囉,你能想像嗎,現在我手中的這4道料理,是由4大名廚所做出來的家常菜,想學怎麼做嗎,現在你有機會了。」

 

新鮮蚵仔搭配干貝,還有超大顆的鮑魚,最重要的是主角鹹粥,這是由名廚江振誠親手做的,或是旁邊這道,南台灣最難預約餐廳,主廚彭天恩獨門菜色烤豬肉,以及知名烘焙師傅陳耀訓,和太太一起做的馬德蓮,一道道鮮少公開的家常菜,都是由名廚們和家人共同料理,現在推出線上課程,教民眾做菜同時也要做公益。

名廚江振誠:「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幫助別人,從我阿公開始,幫助別人第一道菜,就是鹹粥。」

江振誠分享之所以選擇鹹粥,是因為小時候阿公開診所,常常會幫助需要的人,甚至用鹹粥來暖大家的胃,教學影片中將會和媽媽進行鹹粥PK賽,不過一路走來除了自己的努力,好廚藝也是師承媽媽。
 

圖/TVBS

名廚江振誠:「全家都會做菜,所以我們家裡比較好玩,如果今天要做菜,先說好是誰主場,反射動作都很快不會打架。」

名廚中,還有東岸最紅法式餐點主廚楊柏偉,帶著阿嬤一起曝光,家傳山海滷肉食譜,他說小時候阿嬤是總舖師,常要料理500人辦桌。

名廚楊柏偉:「阿嬤本身就是一個很隨性的人,我們在做過程中,我這次有這個,我就加這個東西,所以他每次做出來都不太一樣。」

整個線上課程,一共有六名主廚攜手12名家人,製作16道家常菜,發起人則是連續三年,擔任500盤共同主席的蔣雅淇,來做推動。

發起人蔣雅淇:「透過我們的力量,不只是自己吃飽,也要讓別人吃飽。」

圖/TVBS

所有拿到的收入,都將捐贈給急難救助家庭,幫助需要的人,也讓民眾學到,名廚們的拿手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名廚#家常菜#蔣雅淇#江振誠#陳耀訓#楊柏偉#教學課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675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