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嘴唇發紫送醫!31歲男急性中毒竟是「1家常菜」惹禍 嚴重恐致死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21:08
醃鹹菜這道再平凡不過的家常菜,暗藏致命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到來,不少人會開始醃鹹菜,不過這看似平凡無奇的家常菜食用時可要特別小心,一不注意很可能產生致命風險。中國大陸杭州市日前接收一位嘔吐且冒冷汗的病人,而造成此原因的罪魁禍首正是「醃鹹菜」。

更多新聞:嫁日本前首相兒!46歲最美女主播「高齡產女」 超萌照片曝

 

男子急性亞硝酸鹽中毒,出現噁心、嘔吐症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31歲黃姓男子身體一直都不錯,卻在某天中午突然感到噁心,出現嘔吐、冷汗冒不停的症狀,不僅如此,就連手指、嘴唇也都開始發紫,家人驚覺不對勁立馬把他送到醫院掛急診。醫生發現該名男子口唇和肢端紫紺,氧飽和度也很低,高度懷疑中毒了!後續進行一系列檢查,發現男子高鐵血紅蛋白含量超出正常值20多倍,確認為急性亞硝酸鹽中毒,隨即安排留院搶救。

更多新聞:美味秘訣?他吃皮蛋瘦肉粥見「詭異油蔥酥」 下秒噁吐掛急診

 
只不過好端端的,該男子身體為何會突然出現這些症狀?醫生詢問其家屬,這才知道原來他在4小時前食用了家中醃製的鹹菜,在了解狀況後,醫生為其注射解毒藥物,並針對症狀進行治療,才逐漸緩解中毒情況,2天後康復出院。

醃鹹菜含有亞硝酸鹽,食用過量嚴重恐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有醫生指出該男子亞硝酸鹽中毒並不是個例,在臨床中屬於較常見的一類中毒,通常與不當進食有關,另外,亞硝酸鹽多存在於醃鹹菜、肉類及變質的腐敗蔬菜中,一旦食用過量,會造成體內正常的低鐵血紅蛋白氧化成不能攜帶氧氣的高鐵血紅蛋白,導致組織缺氧,恐出現意識模糊、煩躁不安、腎功能衰竭,甚至死亡等一系列嚴重後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鹹菜#醃鹹菜#亞硝酸鹽中毒#中毒症狀#中毒#家常菜#高鐵血紅蛋白#腐敗蔬菜#一類中毒#急性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614

0.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