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女嫁到台灣「揭4差異」!誇公婆也好:有界限感三觀正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1:14
大陸女網友分享嫁到台灣的心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女網友分享嫁到台灣的心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兩岸之間有不少文化差異,一名陸籍女網友坦言,自己嫁到台灣適應了4件事,在社群平台上吐露心聲,文中更是大讚婆家一家人好相處,「大家三觀比較正,也都很有界限感」。

一名中國大陸女網友在「小紅書」發文,以自身經驗分享「嫁台灣男生要適應哪些地方」,並歸納出幾點台陸差異:

 

1.平權意識

金錢方面,說的極端點可能就是導致某些人覺得台灣男生「小氣,摳門呀」這種。原PO透露,
在交往老公之前,前男友是北方人,什麼錢他都搶著付那種,自己付了他還會覺得沒面子,但這絲毫沒耽誤對方劈腿劈成蜈蚣,「所以我覺得看一個男人靠譜與否,也不單單只看金錢這一要素」。

後來跟老公在一起,初期他付的比較多,後來隨著自己收入增長,基本上都是一人一餐,各種支出都是共同來承擔。她強調,「但絕對沒有網路誇張到說跟台灣男生date每餐AA」,原PO認為,既然現在講究男女平等,不論是金錢還是照顧家庭,雙方都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2.身體不舒服每次都想要立刻去醫院,跟在台灣看病比較方便有關

原PO在大陸的習慣是,如果不是很嚴重的疾病,會自己找藥吃就解決,但先生每次都想要去醫院,「每次我說這點小病真的沒必要,去醫院也是給你XX藥,醫院還病毒多,他都會覺得我不夠關心他」。

更多新聞:陽春麵漲到「這價格」!過來人淚憶:當年10元免費加湯

原PO發文。(圖/翻攝自小紅書)

3.更喜歡自然風光,喜歡潛水、露營、釣魚等戶外活動

認識老公之前特別宅,現在被帶動的也想到處走走逛逛看看。
感覺台灣男生身上普遍的鬆弛感會比較強,在一起討論的話題是去哪玩,哪家美食好吃,而不是坐在一起談經濟、談國家大事。

更多新聞:男生其實「不愛看辣妹」? 一票揭真相喊:女生都誤會

 
4.與家庭的聯繫非常密切,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家和萬事興」

原PO笑說,真的覺得老公很像一個小老頭。她分享,
公婆姑姐人都非常好相處,大家三觀比較正,也都很有界限感,個人還挺願意跟公婆家一起的,熟悉起來相處比較舒服自在。

原PO分享,婆家一家人都很好相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曝光後,也有過來人分享,「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真的好會講話,從來不說重話也不說不利於人的話」、「我老公每次有點頭痛腦熱都要馬上去醫院,醫生開的藥都必須吃完,一年一次自己花一堆錢去參加老人體檢」、「基本上同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大陸#老公#結婚#平權#付錢#看醫生#家庭#戶外#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44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