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聖節COS維尼慘了!傳上海「開抓年輕人警告」 家屬求放人

責任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09:31
上海萬聖節吸引當地不少年輕人參加。 (圖/翻攝自抖音)
上海萬聖節吸引當地不少年輕人參加。 (圖/翻攝自抖音)

上個月萬聖節期間,中國各地的「角色扮演者」造型引關注,消息人士說,上海警方已帶走數名角色扮演者;此外,網信部門近期約談抖音、小紅書及騰訊等網站負責人,責令嚴查有關萬聖節影片的上傳者。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17日報導,10月31日西方萬聖節的前一天,上海等地的中國年輕人穿上各種主題特色鮮明的服飾走在街頭,藉此表達對社會現狀的觀感,包括穿著疫情時期防疫人員的「大白」外套,也有人扮清朝官吏,甚至展示帶有影射中國領導人的造型。

 
 
南京公益人士何培蓉告知自由亞洲電台,她得到最新消息,多名Cosplay年輕人日前被上海警方帶走,已超過24小時;這些年輕人的家屬還在了解警方是否放人。

報導另引述一名上海媒體人士表示,今年萬聖節前夕,許多上海年輕人穿上各種奇裝異服,以表達對政府的不滿,警方為此正在調查。

這名媒體人士說,「聽說開始抓Cosplay的年輕人,警告他們不要再去扮演那些遊戲裡的人物或者動漫中的人物。他們是分群體的,年輕人非常喜歡玩Cosplay。他們定期會玩這些聚會,買類似服裝、假髮。但其中一些角色帶有對現實的諷刺意味,我們叫『西方的意識形態入侵年輕人大腦』,他們(警察)要禁止這些」。
 

萬聖節是一些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到了中國,變得政治化。

報導另引述北京一家網路傳媒公司員工表示,中國網信辦日前約談騰訊、小紅書、抖音公司等有關負責人,責令整改網路影片管理方法,不得再發布萬聖節期間「違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作品。

這名消息人士說,「騰訊那些朋友,小紅書那些負責人都被約談了。現在抓人是他們(當局)後續動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萬聖節#警方#抖音#小紅書#年輕人#角色扮演者#cosplay#騰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004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