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膩紅豆湯底!內行煮湯圓「狂推加1飲料」 冰熱都好吃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2:55
網友表示,無論冰熱的吃法都很合適。(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24節氣的倒數第2個節氣為冬至,在台灣俗稱「冬節」,恰好就落在今(22)日,而寒冷天氣來一碗熱呼呼的湯圓,相信再也適合不過。對此,有網友分享,其實煮湯圓不一定要以冰糖或紅豆湯作為湯底,一種甜而不膩的飲料意外很合適,趕快筆記下來試試看吧!

更多新聞:打趴8成同齡人!他20歲簽志願役 「10年賺700萬」還買房

 

網友分享用冬瓜茶煮湯圓。(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不少人熱愛鑽研廚藝,並把秘訣大方公開,於其他網友互相交流切磋,一名網友20日透過臉書社團「家常菜」貼出煮湯圓創意食譜,只見圖中除了主角紅白小湯圓之外,還有一瓶冬瓜茶。網友形容冬瓜茶湯底的口感,完全是清甜路線,夏季適合加檸檬汁和粉條,冬季也很推薦加湯圓,「忍不住嗑了3碗」。

至於冬瓜茶湯底的烹煮步驟,首先水滾後加入小湯圓,大概3至5分鐘即可撈出;第2步,把煮熟的小湯圓放到冰水中,此舉能確保吃起來更Q彈。值得關注的是,第3步則分為2種吃法,如果想要吃冰的,可以先冷藏冬瓜茶,取出倒入杯中、加入湯圓,再用粗吸管吃;再來則是熱熱的吃,使用陶鍋稍微加熱冬瓜茶後,即可加入湯圓。

 
更多新聞:全台急凍!2天69人失去生命跡象 28歲軍人突倒家門口亡

網友公開煮湯圓的步驟。(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有趣的冬瓜茶湯底湯圓曝光後,挑起許多網友的興趣,準備在冬至嘗試新口味,「很厲害!冬瓜茶竟可以變成湯圓甜湯」、「冬瓜茶當湯底欸~這禮拜來試試看」、「加冬瓜茶?這我倒是沒想到呢」。此外,也有網友分享獨特煮法,「今天也用冬瓜糖塊做湯底,香噴噴不死甜」、「我泡烏龍茶包做湯頭,這樣芝麻湯圓不會死甜剛剛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至#煮湯圓#冬瓜茶#湯底#飲料#家常菜#紅豆湯#冰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230

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