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鼻心誤闖黑猩猩區!遭母猩活活摔死 木柵動物園說話了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0:52
遊客目擊白鼻心疑似誤闖黑猩猩區,不過遭到其中一隻黑猩猩撈起後往旁邊摔死。(圖/翻攝黑色豪門企業)

有民眾15日在木柵動物園,目擊一隻白鼻心疑似誤闖黑猩猩區,不過遭到其中一隻黑猩猩撈起後往旁邊摔,最後工作人員進場時確認該隻白鼻心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不過由於當時正值木柵動物園營業時間,畫面也嚇壞不少遊客。對此動物園指出,黑猩猩屬性具有群體防衛,因此當有異物跑入時,會把白鼻心摔到沒有生命跡象,黑猩猩才會覺得安全。


動物園指出,黑猩猩屬性具有群體防衛。(圖/翻攝黑色豪門企業)

 

根據民眾拍攝的畫面,一隻白鼻心誤闖後,隨即遭到其中一隻黑猩猩摔死。對此木柵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向《TVBS新聞網》表示,該白鼻心是一隻成體,一般來說白鼻心是屬於晨昏型動物,傍晚出來,白天就找地方休息睡覺,不知道為何白鼻心會誤闖黑猩猩戶外場域。

 

曹先紹說明,動物園的環境設計是照顧動物,對象當然要避免產生意外或跑掉,這些設計都有,但為了動物的福利,當然不致於用網籠把整個區域蓋起來,所以可能本地生物也可能會在附近溜搭,雖然90%的機會不會跟動物園動物碰上,但這隻白鼻心卻誤闖黑猩猩戶外活動區。


 
一般來說,動物園照料黑猩猩的流程,是黑猩猩會在早上時,到戶外活動區域,傍晚收回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一般來說,動物園照料黑猩猩的流程,是黑猩猩會在早上時,到戶外活動區域,傍晚收回來,因為黑猩猩非常聰明。加上黑猩猩是屬於比較有群體獵殺、防禦的行為很明顯,他們是女性社會,有一隻女性是老大,這隻女性黑猩猩老大,有異物跑進來,這隻黑猩猩會有點興奮也有點小心,所以他把白鼻心撈起來後先往旁邊摔,摔到沒有生命跡象黑猩猩才會覺得安全。而也因為,黑猩猩會有群體行動的模式,所以旁邊黑猩猩會鼓噪、興奮,才會讓圍牆外的遊客看到這一幕。

 

曹先紹表示,在事件發生後,動物園人員得知消息後,也趕快啟動SOP,先用食物把黑猩猩整組引誘到室內欄社關好,就進場處理,不過這隻白鼻心已經死亡,事後動物園也把白鼻心後送家衛所,因為白鼻心屬於傳染性疫病防治上敏感動物,所以也要確認該隻白鼻心,有無相關傳染性疾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木柵動物園#黑猩猩#白鼻心#摔死#圍毆#誤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63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