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允許動物園這麼做 韓國擬禁咖啡館飼養「野生動物」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5:50
韓國修改法律,要禁止普通餐廳或咖啡館飼養展示野生動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寵物經濟蓬勃發展,各國開始出現咖啡館、餐廳與小動物混居的環境,提供消費者一個可以近距離親近動物的空間,這些被畜養的動物,除了常見的貓狗之外,也能看到浣熊、鳥類等其他生物。《韓國時報》報導,南韓環境部根據最新修正的《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法》,最快將從明天(12/14)開始,禁止未取動物園或水族館資格的場所,在原先場所內展示野生動物,這個決策讓眾多餐館業者非常憤怒且無奈,因為按照新法規定,沒取得資格的餐館如繼續展示自家動物,最高將面臨150萬韓圜(約新台幣3萬6000元)的處罰。

 

 

雖然政府給予為期4年的「寬限時間」,這些主打親近動物的餐廳,可以在現有狀態下繼續營業到2027年,但是從14日開始,顧客進入餐廳後,將不被允許觸摸動物,一旦違反就直接開罰,這讓原先餐廳賣點就此消失不見,必定會衝擊顧客消費意願和其業績。

更多報導:有片/超擬真還能拿起雞蛋 特斯拉第二代機器人曝光
 

不少餐廳業者向韓媒抱怨,要想讓餐廳符合動物園標準,或是另外成立一個園區談何容易,多數業者在成本和技術困難度考量下,只能忍痛將餐廳暫停營運,另謀其他經營的方式。但餐館停業後,這些原先畜養的動物們,該怎麼安置也將是一大難題。


 
除了業者頭痛,動保團體也對政府在修法中,保留一塊「灰色彈性地帶」很有意見,因為這個保護,讓貓狗與特定鳥類不受限制,既有貓咖、狗咖的餐廳依然可以正常營運。同時還呼籲政府,應該做好接管野生動物們的準備,南韓環境部告訴媒體,倘若餐廳業者無力撫養,可與全羅南道瑞山市的國家生態研究所聯繫,他們會協助安置這些動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寵物經濟#南韓#咖啡館#小動物#貓狗#動植物保護管理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91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