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超擬真還能拿起雞蛋 特斯拉第二代機器人曝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4:24
特斯拉公開第二代機器人「Optimus Gen 2」宣傳影片。(圖/翻攝自推特@Tesla_Optimus)

除了研發電動車之外,特斯拉(Tesla)也是仿真機器人的設計企業之一,官方粉專13日公開第二代機器人「Optimus Gen 2」宣傳影片,短短數小時就吸引超過150萬粉絲觀看。相比今年3月曝光的第一代機器人,二代修改升級不少位置,其中手臂、手掌部位提升最多,動作能更加精準且穩定,甚至能讓機器人抓住雞蛋,並穩穩地放到另一個容器內。一、二兩代之間的進步程度,也讓不少粉絲嘆為觀止。
 

 

介紹影片雖然只有1分43秒,卻已經透露非常多機器人的訊息,第二代Optimus機器人總重量少了10公斤,並在零件上增加仿人腳設計,讓它走路更靈活、動作更加細緻穩定,走路速度也提升30%,雖然仍無法與正常人類一樣走路,但第二代Optimus可以穩穩做體操和跳舞。

更多報導:女子百元買下初版《哈利波特》 26年後身價飆破200萬

其中最讓粉絲驚豔之處,是機器人手部差別,影片中指出第二代在手部關節,增加11個零件,讓機器人動作能更確實且靈活,才可以完成拿取雞蛋,再完整放到另一個容器的指令。
 




特斯拉官網與粉專上,除了介紹升級版本的機器人,同時也大舉對全球徵才,開出大量與人工智慧、機器、軟體、汽車原理等多領域職缺,資深工程師年薪甚至上看36萬美元(約新台幣1135萬元);許多職缺的起薪也落在8.4萬至10.4萬美元(約新台幣265至328萬元)之間,希望能吸引優秀人才幫忙加速升級機器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特斯拉#仿真機器人#OptimusGen2#雞蛋#Tesla#人工智慧#馬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59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