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heap批《帝王條款》畫作!律師不忍反酸「挑軟柿子吃」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4:15
由國中學生繪製的《帝王條款》畫作引起討論。(圖/翻攝自臉書)

桃園東興國中學生日前以一幅《帝王條款》畫作獲得全國美術比賽的特優獎,然而YouTuber 、實況主Cheap卻在臉書痛批「以帝王條款為主題,極盡醜化台灣行人」更稱沒有帝王條款,校方也因輿論壓力緊急撤下文章並致歉,對此林智群律師在臉書反酸Cheap挑軟柿子吃。
 

Cheap在臉書痛批該畫作醜化行人。(圖/翻攝自Cheap臉書)

 
該幅《帝王條款》畫作引起正反議論,Cheap也在臉書痛批「以帝王條款為主題,極盡醜化台灣行人,還得了全國性的美術獎,真的很可悲」,並點出行人在台灣已經夠弱勢,還要被這樣嘲諷,質問教育到底哪裡出問題,同時發表關於交通執法的相關論點,最後稱「你刪文沒用,沒道歉追回這個獎,跟你沒完沒了」。

更多新聞:國中生畫《帝王條款》被出征 校方急刪文致歉:只是單純創作

林智群律師反酸Cheap。(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不過對於Cheap批評此畫作,林智群律師也在臉書粉專反酸「廉價先生之前嘴人反被嘴爆,現在目標變成國中生,柿子果然要挑選的吃」。同時林智群認為諷刺漫畫的本質就是酸,得罪人在所難免。林智群坦言國中生可以畫出這樣的作品值得鼓勵,然而「廉價網紅卻跳出來,大肆批評,只因為漫畫內容『不夠政治正確』、『不符合他的立場』」,認為挾自己高聲量對於一個國中生進行批評,反問「這種行為,難道不是對別人作品進行言論審查(抄家)嗎?」。
 
 
更多新聞:「帝王條款」得全國特優!國1生漫畫引論戰

對此,校方也因輿論壓力撤下了文章,並透過粉專回應「感謝各界對本貼文的關心與指正,本校會立即向師生宣導正確的交通安全法律知識,尊重行人路權優先,並停讓行人以確保用路人安全。此事件引起社會的關心與討論,校方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不少人支持該名學生「學生沒有錯!學校不該屈服於網路霸凌! 網紅的批評尊重其言論即可,不該因此撤下對學生的表揚貼文!」、「同學畫的很棒,支持你和你的作品!學校也不需道歉,請學校支持創作學生。」、「我不理解學校為何要撤下得獎作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術畫作#帝王條款#交通#行人#YouTuber#律師#爭議#行人地獄#國中生#Chea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73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