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友善親子空間 首爾市直營兒童咖啡館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4:42

南韓近十年來,有不少餐廳或咖啡館門口,掛上謝絕13歲以下兒童進入的標誌,業者的理由是擔心孩童吵鬧,甚至造成危險。南韓國會議員抨擊,因為有這些不歡迎孩童的店家,讓民眾更不想生小孩,現在首爾市政府推出直營兒童咖啡館,打造友善親子空間,幫助家長減輕育兒負擔。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首爾市長吳世勳到場揭幕,「兒童咖啡館1號店」正式開業。

 
 
南韓小學生那裡是上去的地方,要下去才會有樹,真是太神奇了,太有趣了,世界上最有趣的。溜滑梯很長,比一般溜滑梯下來得更快更長。我還想再來。
 
YonhapnewsTV記者:「孩子們玩著玩著,想休息一下時,可以坐在這裡一邊玩桌遊或積木遊戲一邊消磨時間。」
 
由首爾市直營的兒童咖啡館,相較坊間親子餐廳便宜,空間設計也很齊全,來過的家長都讚不絕口。
 
 
南韓家長沒有多少為低年級生開設的兒童咖啡館,這裡算是設備比較大的兒童咖啡館嗎?這裡小學低年級生也可以使用,空間也很大,感覺非常好。
 
年紀介於3到9歲的兒童,以及家長都可以使用。1名兒童使用2小時3千韓元,折合約73塊台幣,家有2名子女以上的家庭免費,每逢周末都預約一空,首爾市政府承諾,將為孩子們準備更多空間。
 
首爾市長吳世勳:「我們會盡快打造出,讓孩子們感覺時光飛逝、可以盡情享受的空間。」
 
首爾市計劃以這次兒童咖啡館1號店為契機,開設適用虛擬技術遊樂設施的小學生專用兒童咖啡館,一共將推出7個,幫助家長減輕育兒負擔。事實上,南韓最近十年來,有不少餐廳或咖啡館門口,掛上謝絕13歲以下兒童進入的標誌,業者的理由是擔心孩童吵鬧,甚至造成危險。
 
民眾vs. No Kids Zone業者:「帶著孩子是不可能進門嗎?」「是的,對不起,因為是兒童禁入區。」
 
南韓民眾:「能看到美麗風景的地方是兒童禁入區,不能讓孩子們欣賞覺得很可惜。」
 
先前一份民調,針對兒童禁入區的看法進行調查,約有七成民眾表示認同。其實不只孩童,現在還有南韓店家以年齡為基準,限制中老年民眾上門,先前就有網友發文,看到店家限制60歲以上年長者入內,引發爭議。
 
 
南韓民眾老年人無處可去,無依無靠…老人不能上門真的是很糟糕。
 
儘管有人認為,拒絕客人入場也是店家的權利,但專家擔心這樣不體貼老弱,單純用年齡將歧視正當化的社會文化,會助長世代之間的矛盾。
 
YonhapnewsTV報導:「『No Kids Zone(兒童禁入區)』受到關注,是從2011年開始的。當時餐廳裡有10歲兒童跑來跑去被燙傷,但法院判決餐廳業者有70%的責任,從此之後,乾脆禁止孩童出入的『No Kids Zone(兒童禁入區)』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了。」
 
有南韓國會議員抨擊,因為有這些不歡迎孩童的店家,讓民眾更不想生小孩,違背國家提高生育率的目標,呼籲店家廢除兒童禁入區。
 
YonhapnewsTV記者:「為孩子們準備的遊樂場裡傳來了笑聲,沒有孩子的客人也不會抱怨太吵。這裡的『Yes Kids Zone』開放給長輩和孩童。」
 

Yes Kids Zone咖啡廳業者:「剛開始就自認我們不是單純的咖啡館,而是綜合文化設施,另外準備了孩子們可以玩的空間,所以宣傳說這裡是適合和孩子一起來的地方。」
 
有部分餐廳和咖啡館逆向操作,歡迎家長帶孩子來消費。有學者分析,南韓年輕人有強烈的個人空間觀念,難以容忍身邊吵鬧的孩童和年長者,要解決南韓人口問題,必須重新審視這種心態,打造友善育兒環境,對提高生育率也有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咖啡館#孩童吵鬧#南韓#兒童友善餐廳#兒童友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44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