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電池門」降速挨告 韓法院判決出爐:須賠每人1676元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7:16
蘋果2017年爆出「電池門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蘋果2017年爆出「電池門事件」,在用戶不知情的狀況下,讓舊iPhone的性能受限,引發多名用戶不滿,提出一連串集體訴訟。南韓的iPhone用戶向韓國法人Apple Korea提起訴訟後,首爾高等法院今日做出判決,判斷蘋果侵害消費者選擇權,造成精神損害,原告每人可獲得7萬韓元(約1676元新台幣)賠償。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訴訟的導火線,是蘋果於2017年發布的iOS 10.2.1更新。持有劣化電池的舊款iPhone用戶更新後,手機性能就會受限,必須更換電池才能解決。儘管蘋果主張此舉是為了防止意外關機等狀況,但許多果粉依然相當憤怒,質疑蘋果沒有事先公布此事,是為了促使用戶更換新機,提起一連串的訴訟。

 


南韓最初總計有約6萬2千名iPhone用戶,向Apple Korea求償每人20萬韓元(約4786元新台幣),在一審時敗訴。其中7名用戶決定繼續上訴,首爾高等民事法院今(6)日作出判決,判斷7人部分勝訴,蘋果必須支付每人7萬韓元。法院未採納原告「蘋果升級iOS系統是發佈惡意程式、對手機會造成損害」的主張,但判斷蘋果確實限制中央處理器的機能,有義務在消費者安裝更新前進行充分說明,認定蘋果侵害消費者選擇權,造成精神損害,有賠償責任。
 
據報導,一審法院指出,無法斷定iPhone的性能調節機能,一定會對消費者造成負面影響,宣告6萬2千人敗訴。儘管消費者在一審時也主張蘋果違反告知義務,但一審法院當時無法斷定更新會對消費者造成損害,認為蘋果沒有告知用戶具體更新內容,也不需負擔賠償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電池門#南韓#訴訟#果粉#iPhone#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39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