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官媒疑指五月天假唱:5首有問題 律師曝最慘恐「終身禁唱」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6:31
亞洲天團五月天近日遭指控假唱。(圖/相信音樂提供)

知名樂團五月天日前巡迴至中國大陸上海市開唱時,被當地音樂博主指出疑似「對嘴」,更向文化市場稽查部門舉報,雖然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發聲駁斥,並稱將直播後續場次供觀眾檢驗,但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罕見發文提及「某樂團假唱」,疑似暗指五月天,還有北京律師指出,若假唱情節嚴重,恐將被「終身禁唱。」
 
近日中國音樂部落客「麥田農夫」用軟體分析五月天11月16日在上海演唱的12首歌曲,由於音準過於穩定,判定其中5首疑似對嘴,並向有關部門舉報。而相信音樂則宣布將全程直播台灣8日凌晨3時在巴黎的演唱會,邀請所有五迷觀看直播釐清真相。

 
 
《人民日報》5日評論報導,雖然未指明道姓,但提及「某知名樂團上海演唱會部分歌曲,有假唱的情形。」文章指出,演唱會觀眾眾多,票價不菲,強調「抵制假唱,堅持真唱是音樂工作者的基本職業操守、本分」,稱「演唱者任何形式的對口型,都是對消費者的不負責任。」當局指出,對於觀眾的合理質疑、投訴意見,演唱會的表演者、主辦方,均須加以正視。文化主管部門也要加強監管,讓假唱行為無處遁形。


海峽網新聞報導,針對五月天假唱風波,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上海市文旅局執法總隊等官方機構已宣布將展開調查。北京市京師律師事務所律師許浩則表示,歌手在演唱會中假唱屬違法行為,這種行為涉嫌消費欺詐,觀眾可要求主辦方「退一賠三。」一旦被認定假唱,涉事歌手可能面臨不同程度的行業聯合抵制,情節嚴重的可能被「終身禁唱。」

 

五月天主唱阿信則更新社群軟體動態,寫下「盡在我,做好自己,人生可以很簡單。」疑似針對風波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五月天#對嘴#假唱#中國上海#終身禁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54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