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外科醫師 結果共476筆

  • 急救恐無人開刀! 台大外科找嘸住院醫師、拍招募微電影全台外科醫師荒

    不只是護理師人力荒,全台外科醫生也在拉警報!身為龍頭醫院的台大,最近招募113年的外科住院醫師,總共需要招18人,但在10/5截止日的前一天,來報名的才13人,其實外科的招募,這幾年報名人數是不斷遞減,台大外科部在今年首度拍攝招募微電影,希望吸引年輕醫師的目光,而越來越少人願意投入外科,這對高齡、癌症人數和心血管疾病攀升的台灣來說,是非常大的危機,可能未來幾年,急救找不到外科醫生來開刀。
    2023/10/04 22:46
  • 乳房外科醫同成病友!鄭伃書曝「心路歷程」 建議保險這樣買

    身為乳房外科醫師,每天面對許多前來求診的乳癌患者,有一天自己卻成了病友,是老天爺在開玩笑嗎?鄭伃書走過罹癌歷程,才知道面對疾病誰也沒有特權,而這部「健康啟示錄」不但讓她省思對自己的身心管理,醫病角色的轉換,更讓她上了一門同理心的課程。
    2023/10/03 10:09
  • 別忽視!頸部長腫塊「恐罹6癌症」 醫授3招分辨惡性腫瘤

    頸部長腫塊可能是罹患癌症的警訊,但許多人不知道如何辨別腫瘤是否為惡性。頭頸外科醫師邱正宏分析,頸部淋巴結腫大恐罹患6種癌症,並提供3招分辨惡性腫瘤的方法供民眾參考。
    2023/09/28 13:33
  • 大號完怎麼擦才乾淨?醫點名「1部位」別忽略:擦錯方向恐肛裂

    每天都會上廁所、擦屁股,然而大號完如何正確擦屁股也是一門大學問。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提醒,擦屁股時除了肛門口、屁股縫外,屁屁縫內的二側需注意清潔,並指出擦錯方向恐對健康產生影響,導致尿道感染、肛門口挫傷發炎、甚至痔瘡或肛裂。
    2023/09/13 05:10
  • 「擦屁股」有學問!NG方式恐加劇痔瘡肛裂 醫推5招一次看

    民眾上大號後的必備動作就是「擦拭屁股」,不過究竟該怎麼擦拭其實有正解!外科醫師表示,使用錯誤的擦拭方式恐產生尿道感染、肛門挫傷發炎、屁股發癢、加劇直腸問題等,建議五點請民眾特別注意。  
    2023/09/12 22:49
  • 斜槓多種身分江坤俊想起「她」哭了 發願當最強治乳癌醫師

    身兼作家、主持人、網紅等身分的外科醫師江坤俊,臉書粉絲團擁有近60萬人追蹤,同時也開YouTube頻道傳遞正確醫學觀念,儘管斜槓再多,醫師本業是他永不放棄的一塊,受訪時回想起多年前一段和罹患乳癌好友之間的故事,忍不住哽咽落淚,這位朋友的離開讓他發願要成為最厲害治療乳癌的醫師,而他也持續在這個目標上努力著。
    2023/09/09 21:54
  • 蹲廁所超過「這時間」恐患痔瘡!醫示警:出血無痛感別輕忽

    「痔瘡」是許多成年人時常會面臨到的痛苦症狀,而民眾若時常排便超過7分鐘,就有「7到8成機率」得到痔瘡,不可不慎。外科醫師也表示,民眾排便時應「5至8分鐘」就要起身,且痔瘡在成人使用肛門15到18年以上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只要日常維持生活作息及飲食的調整,就可避免痔瘡發腫。此外,若民眾軟便或放屁時有「出血水症狀」但無痛感也別輕忽,情況超過三個月就必須當心。
    2023/09/05 09:35
  • 大腦藏8公分寄生蟲!澳女腹痛發燒 醫驚:夾出還在蠕動

    一位64歲的澳洲婦女持續出現腹痛、咳嗽、發燒的症狀,她到澳洲坎培拉醫院看病,結果神經外科醫師班迪(Hari Priya Bandi)竟從她的大腦中,取出一條長達8公分、過去通常存活於蟒蛇身上的寄生蟲,連醫生都不禁感到詫異,因為寄生蟲被取出時仍然活著而且不斷扭動。
    2023/08/29 10:29
  • 昔患多囊卵巢綜合症!小禎「1病症復發」腰間一片紅長白點

    藝人胡小禎以模特兒身分出道,之後橫跨戲劇、主持,幽默、直率性格深得觀眾的心,2007年嫁給整形外科醫師李進良,2020年結束夫妻關係,13年婚姻告結。胡小禎過去飽受多囊卵巢綜合症所苦,造成內分泌失調及新陳代謝出狀況,窈窕身材全走樣,之後靠著努力健身、控制飲食,成功瘦回模特兒身材,怎料,近期1病症又復發,無奈嘆「本來想說很久沒看到你了」。
    2023/08/24 16:34
  • 以為腸胃炎!20歲男肚子痛就醫 一抽血驚「竟是血癌」

    任何微小的不適都可能是警訊,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以免最後悔不當初;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自己曾接診過一名20歲的男大生,主訴自己有肚子痛、淋巴腫大的情況,原以為只是再普通不過的腸胃炎,沒想到經過抽血檢查意外發現罹患血癌。
    2023/08/23 09:05
  • 運動灌4度冰水對身體好? 醫揭「3類人」要小心:恐猝死

    夏日高溫讓人無時無刻都想「灌冰水」,運動後汗如雨下時更是消暑,但此舉卻總讓人產生疑慮。營養師解答有研究指出,運動喝4度冰水能延緩身體的核心溫 度快速上升,幫助避免身體過熱,而有外科醫師卻指出,此舉並不適合心血管疾病、高血脂、糖尿病等族群,面對溫差急遽的改變,嚴重恐導致猝死。
    2023/08/19 05:00
  • 連打3天電動險猝死!胖男下樓突昏倒 鬼門關前搶回一命

    長期沉迷於電玩小心血管疾病找上身!有一名近30歲的男子BMI值落在28、29,平常不太愛運動,又喜歡整天宅在家打電動。連假期間男子突然昏倒,送急診後被診斷出是急性肺栓塞,家人透露男子連續玩電動2、3天,除了上廁所幾乎沒走動,經5天搶救才挽回一命。外科醫師陳榮堅表示,「養成好的運動習慣,才能使血管保持彈性」。
    2023/08/15 05:10
  • 比瀉藥有用!高麗菜膳食纖維超低 5蔬菜=便秘救星

    便秘的原因很多,醫學上定義,每週排便少於3次,或每次解便都「臉紅脖子粗」,即可算是便秘。外科醫師鍾雲霓就指出,許多人為了改善便秘,以為只要多喝水、多吃青菜就好,但其實青菜的纖維量大不同,吃錯不但無益於便秘,反而還會加劇便秘。
    2023/08/07 23:04
  • 泰派對勝地血案!疑不滿男友想娶妻 鮮肉網紅認「肢解拋屍」

    位於泰國的帕岸島(Phangan)近期發生一起驚天血案,來自哥倫比亞的44歲整形外科醫師艾德溫(Edwin Arrieta Arteaga)慘遭殺害,而兇嫌則是其西班牙籍的29歲鮮肉男友丹尼爾(Daniel Sancho Bronchalo);雙方疑似因為感情糾紛發生爭執,最終丹尼爾一氣之下殘忍殺害男友,更一度嘗試租借橡皮艇拋屍海中、不過並沒有成功,最後則是將遺體肢解後丟棄在鄰近垃圾場。
    2023/08/07 18:36
  • 無家族病史!38歲女乳癌二期 醫:「愛吃1類食物」風險增67%

    近年來,乳癌成為全球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之一,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及國民健康署的癌症登記資料顯示,每年有逾萬名婦女罹患乳癌,且超過2000位婦女死於癌症。這項殘酷的統計數字提醒民眾要格外重視預防措施和飲食習慣對於癌症風險的影響。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一名罹患第二期乳癌的38歲女子,經問診發現是平常愛吃1食物所致。
    2023/08/02 15:50
  • 吃高麗菜解便秘效果有限!醫推4蔬菜纖維質加倍 仙草、愛玉也有用

    便祕是許多人難以啟齒的困擾,有些人硬便擠出了痔瘡,有些人大便要坐馬桶半小時,擠得很辛苦,甚至還要靠浣腸。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鍾雲霓建議,想擺脫便祕,除了一定要運動,也要吃對青菜;水分攝取也可以用一些小技巧,讓糞便保水。
    2023/08/02 13:42
  • 血便確診直腸癌!檢查揪出肝腫瘤 醫曝2原因:轉移了

    一名70多歲的患者,因持續性大便出血就醫檢查,發現確診直腸癌,豈料再進一步檢查,竟意外發現肝腫瘤。對此,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就指出, 肝臟是腸胃道癌症的轉移好發地,同時也說明了「為什麼大腸癌最後都會轉移到肝臟」的原因。
    2023/08/01 22:52
  • 「眼袋」顯老怎麼消?醫曝4方法預防 每晚要睡超過7小時

    眼袋是許多人的煩惱,整形外科醫師指出,它的形成主要與年齡增長、遺傳、睡眠不足、壓力等因素有關。但還是有方法可以預防眼袋的形成,近日李秉勳醫師就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介紹了4種預防眼袋形成的方法,大家不妨來看看。
    2023/07/23 10:50
  • 大腸鏡不用年年做!這樣吃防大腸癌 醫揭「1現象」是警訊

    大腸癌已連續15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排行」第一,但仍有許多人忽略警訊、錯過預防時間。外科醫師鍾雲霓提醒,排便習慣改變是大腸癌的警訊,而最直接的預防方法就是做大腸鏡檢查,但不需要年年做,若第一次檢查結果正常,接下來3~5年再確認一次即可。
    2023/07/19 14:07
  • 看YT自學手術!他DIY「大腦植晶片」 險死糗認:想控制夢境

    不愧是戰鬥民族!來自俄羅斯、40歲的研究人員拉杜加(Michael Raduga)為了想要達成如科幻電影般「控制夢境」的目的,竟透過YouTube影片自學動手術,接著就在家自行動手術、嘗試將晶片植入大腦,導致嚴重失血險些喪命;拉杜加術後也透露,他在手術前就已經做好赴死的準備,對於手術後成功活下來感到相當興奮,事件公開後引起熱烈討論。
    2023/07/17 05:00
  • 便秘吃蔬果沒用? 醫師曝觀察「一狀態」決定攝取種類

    天天大便就不算便祕?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鍾雲霓表示,天天都有大便,但每次大便都超過10分鐘,仍屬於排便有困難,需要找出原因和調理治療。至於吃很多蔬菜、水果卻依然便祕的民眾要注意了,建議觀察大便型態決定補充蔬菜或是水果。
    2023/07/11 23:18
  • 20多歲男痛到送急診! 醫揭「1習慣」最糟糕:已胃穿孔

    一名從事業務工作的20多歲男子,日前上班時因胃痛被送至急診,經過詳細檢查驚覺已「胃穿孔」。敏盛綜合醫院外科醫師陳榮堅分析,是3大不良習慣造成,並透露,該患者每次胃痛,都犯一個超NG行為,反而更傷胃。
    2023/07/11 11:33
  • 60歲婦狂喝水排毒!喘到不能睡「雙腿腫爆」 醫驚:肺全白了

    為保持身體健康,相信不少人都秉持著「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觀念,來預防感染各種疾病,或促進新陳代謝,把體內毒素通通排出去。對此,心臟外科醫師袁于婷說明,有兩個族群多喝水的話,恐怕會造成反效果、加劇病情。
    2023/06/23 21:37
  • 常講「人醜性騷擾」嗎? 女醫點出「噁男」2大特徵

    政壇爆多起性騷案,「#MeToo」風潮持續延燒到藝文、教育、媒體圈。不過,日前有一名醫師稱「人帥金城武,人醜性騷擾」遭到撻伐,該醫師還認為自己被出征是政治操作。對此,心血管外科醫師、台灣基進黨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今(13)日就表示,講這種話的噁男不僅長的醜,還將女性身體當公共財,「難怪會支持柯文哲」。
    2023/06/13 19:08
  • 吃飽腹脹衝廁所!醫提醒「注意3症狀」:出現恐已生病了

    各位是否都曾經在進食之後,突然感受到肚子體積大增,並瞬間產生強烈的便意?對此,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就解釋,儘管此種「胃結腸反射」屬於正常現象,但如果發現又伴隨出現3種症狀的話,恐怕代表已經罹患了大腸激躁症。
    2023/06/11 1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