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外科醫師 結果共476筆

  • 專訪/《全明星》潘君侖暴瘦6公斤!半夜淚崩曝心聲:好像要生病

    29歲藝人潘君侖自男團「GTM」出道,不僅歌唱實力過人,體育細胞更是在《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展露無遺,去(2023)年他的戲劇處女作《生命捕手》推出,她在劇中演出外科醫師「程俊堯」,演技獲得肯定的背後,他經歷了入行以來最大的壓力,沒辦法熟背醫療專業術語,每天奮戰到深夜,凌晨4點又驚醒,短時間內暴瘦6公斤,他透露當時在飯店邊禱告邊哭:「我就是背不起來、罵自己,我的哭是『我怎麼背不起來!』,自己躲起來哭,因為我不敢跟別人講。」卻也因為這部作品,愛上了演戲。
    2024/02/08 07:00
  • 妹子有「4個乳頭」超自卑!想交男友急了 醫揭1病因:只能手術

    交不到另一半的原因有很多種,而一名女性表示自己交不到男友的原因竟是自身有「4個乳頭」!外科醫師林惠鈺近期在節目中提到,他遇過一名女性患者腋下副乳腺的地方有乳頭和乳暈,全身一共有4個乳頭,最後在和患者溝通治療方式後,決定全部切除再重新縫合。
    2024/02/05 22:31
  • 演「班傑明」成真? 布萊德彼特被醫師懷疑動「拉皮手術」:花四百萬

    好萊塢影星布萊德彼特近期拍攝新電影,但已經60歲的他卻被粉絲發現臉蛋依舊保養得宜,就有整型外科醫師點出他疑似是有動「拉皮手術」,並指出以四年前的臉部狀態,至少要花四百萬台幣才能達到回春效果,大讚手術做得很成功。
    2024/01/27 13:09
  • 天冷溫差大!40歲男突「休克昏迷」 醫示警忽略1事

    天氣寒冷,室內、外溫差大,人的血管會隨著冷熱環境的變化舒張與收縮,心臟無法短時間內應對劇變的溫度,容易造成嚴重後果。一名近40歲患有三高的男子,寒冷的天一出門,就休克昏迷被送急診,外科醫師陳榮堅指出原因,全是忘記做「1事」。
    2024/01/25 14:06
  • 喝醉送醫「肛門濺血」!驚覺尿道險斷 20歲男糗吐原因

    相信大部分男生都深知「阿魯巴」遊戲的恐怖之處,作為年輕人興致上頭的活動之一,這樣的行為卻可能導致身體部位受損;外科醫生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20歲男性病患送到急診後「肛門撕裂滲血」,就算加壓止血也不見成效,原以為是痔瘡破掉,追問之下才知道是玩遊戲的過程中沒控制好力道,陳榮堅醫師也傻眼表示「差點連尿道都要撞斷」。
    2024/01/25 09:26
  • 跨年嗨玩阿魯巴!20歲男「下面撕裂」血狂流 醫驚:差點就斷了

    許多人在跨年夜都會與親朋好友相聚,有時甚至還會飲酒狂歡。不過,外科醫師陳榮堅就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20歲的男性患者,在跨年夜幾杯黃湯下肚後,竟與朋友們開始大玩「阿魯巴」,不料竟因為撞擊力道沒喬好,導致會陰部接近肛門處撕裂傷,並當場血流不止,火速掛急診治療。
    2024/01/18 12:52
  • 43歲男肚子痛到背部! 醫一查竟是「心臟」主動脈剝離

    新竹一名43歲男肚子不舒服,演變到劇烈背痛,緊急到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急診,經過醫療檢測,心臟外科醫師李俊毅診斷此男患有急性主動脈剝離,破裂位置已從升主動脈、主動脈弓、降主動脈,進展到腹主動脈。
    2024/01/10 11:21
  • 涉供毒給李善均、酒店女室長 韓整形外科醫師遭移交檢方

    48歲南韓演員李善均今年10月陷入涉嫌吸毒風波,27日上午他被發現在車內身亡,疑似輕生,消息震撼演藝圈。韓媒《東亞日報》報導,涉嫌向29歲酒店金姓女室長、李善均提供毒品的42歲整形外科醫師A某,在遭到警方逮捕後,目前已被移交檢方;此前A某在毒品檢測中結果呈現陽性。
    2023/12/29 13:40
  • 發熱衣「越穿越冷」怎辦?醫曝3NG穿法 2類人少碰防傷身

    寒流來襲,許多民眾都會在外出前穿上發熱衣,希望在室外能夠抵擋寒風低溫。不過,外科醫師江坤俊就特別提醒,發熱衣並不是隨便穿就能夠保暖,實際上還存在著3個「NG穿法」,可能因此造成「越穿越冷」的反效果。
    2023/12/23 10:25
  • 超商「3大通腸神物」之一!香蕉從青黃吃到黑斑 顏色功效大不同

    平時在家中只要有香蕉的存在,不免常聽到「等放黃一點再吃」、「長斑點最好吃」等對話。香蕉軟糯香甜,並且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和膳食纖維,能快速補充體力。而台北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近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常聽說香蕉熱量很高、香蕉吃多會便秘、香蕉助排便、腸躁症要少吃香蕉,眾說紛紜,但其實關鍵在「香蕉的顏色」,青黃色含最多抗性澱粉、黃色有高可溶性纖維、棕色帶斑點抗氧化最強,功效大有不同。
    2023/12/18 20:42
  • 不是早餐店奶茶!醫曝1神飲「天然瀉藥」:這時機喝更提神

    喝咖啡對許多人來說,是日常不可或缺的習慣,尤其是早上都要來一杯提神。突然想來杯咖啡了!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料之一,以其提神醒腦作用、濃鬱香氣但又帶點成熟風味的苦澀而聞名,然而,近年來,國外愈來愈相信咖啡還具有清潔腸道的作用,「但這種說法有道理嗎?」
    2023/12/05 11:34
  • 便便警訊!醫教4大血塊類型 「這情況」不妙了恐罹癌

    當你覺得肚子怪怪時,排便後不妨觀察一下便便,也許會有驚人發現!血便問題很常見,但若便便出現凝固型的血塊,就更要留心。大便有血塊怎麼辦?出現血絲黏液是癌症嗎?以下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教你看懂4種血塊類型。
    2023/12/03 11:20
  • 腹痛發燒驚罹肝癌!他超愛「這飲料」出事 醫動刀一看直搖頭

    台灣堪稱「飲料王國」,不論是手搖飲、碳酸飲料、果汁,都深受大量民眾喜愛。不過,外科醫師江坤俊就在節目中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40多歲、身材不胖的患者,某天卻因腹痛、發燒掛急診,經檢查後才發現已罹患肝癌。醫師在進一步詢問生活習慣後,研判致癌主因全是「這飲料」。
    2023/11/24 15:55
  • 30歲男健忘「1個月發2次薪水」!醫一查驚:缺太多B群

    記憶力變差,除了是太累、睡眠不足外,外科醫師也透露,很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群。他分享個案,一名30歲左右的男性患者,曾在一個月發了2次薪水,年紀輕輕記憶卻嚴重喪失,一查發現患者曾罹患急性胰臟炎,平時常交際應酬抽菸、喝酒,造成維生素B12流失,所幸補充後狀況改善許多。
    2023/11/16 14:45
  • 睡眠不足忘東忘西?醫曝「建議時長」:少於1範圍還會胖

    「記憶力變差總是忘東忘記,是生病還是太累」?外科醫師科普,突如其來的忘記事情,絕大部分是太累,或是睡眠不足。他也透露,長期睡眠少於6小時,會使得身體內分泌混亂,造成體重增加,建議睡滿7小時才較為健康。
    2023/11/13 15:17
  • 起床頭暈恐中風!醫曝「自救3招」 1動作沒撐10秒快就醫

    最近正值秋冬換季之際,除了日夜溫差大外,氣溫變化也非常明顯,也會增加急性腦血管疾病發作的機率。對此,外科醫師江坤俊也特別提醒,若發現自己或家人出現頭暈、暈眩、走路不穩等症狀的話,就要小心恐是「中風」所致,建議可用簡單3招來自行評估,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2023/11/13 14:45
  • 72歲男動刀「闌尾誤切成結腸」 術後腹炸痛慘掉18kg

    開錯刀成終身噩夢!一名美國72歲癌症患者去(2022年)因闌尾炎前去醫院動手術,沒想到術後疼痛感加倍,醫師檢查後驚覺「切錯部位」,竟將部分結腸切除而非闌尾,術後男子開始了一連串的地獄復原之路,隨後向醫院與外科醫師提告求償。
    2023/11/09 20:31
  • 快訊/國內「乳癌權威」驚傳病逝! 醫院悲痛證實

    成大醫院乳癌權威醫師郭耀隆日前驚傳腦中風離世,不僅病患頻頻詢問為何醫師近期沒有看診,知名外科醫師江坤俊昨(10/31)日也在臉書發文哀悼。對此,成大醫院悲痛證實。
    2023/11/01 14:09
  • 外科名醫「淪落街友」!花10年當醫師 路邊討飯吃

    讀醫學院要耗費6至7年,進到醫院工作後,還得參加2年不分科住院醫師訓練,再耗時2到4年當專科住院醫師,想成為能獨當一面的醫師,所花的成本相當高。不過,如今爆出知名外科醫生,竟跑去當了街友,淪落街頭討飯吃,背後故事超鼻酸!
    2023/10/28 05:10
  • 再痛只能忍!加薩物資耗盡 醫被迫「不打麻醉直接開刀」

    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色列國防軍(IDF)隨即對哈瑪斯展開反擊行動、圍困加薩走廊,導致當地無法得到物資,加薩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醫院許多關鍵的藥品已經耗盡,更有外科醫師告訴《CNN》,他們被迫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為患者進行手術,其中有些病人還只是孩童。
    2023/10/24 17:18
  • 大胸容易得乳癌?名醫點破1類人:「這種乳房」機率較高

    胸部大就比較容易得到乳癌嗎?外科醫師江坤俊說明,兩者並無直接關連,乳癌機率主要和「密度有關」,提醒1種胸部得到乳癌到機率較高。他也分享3口訣,平時可透過自我檢測,及早發現就能早治療,效果也較好。
    2023/10/21 12:16
  • 整形外科到偏鄉 陳恒常修復傷口也療癒心

    整形外科醫師現在是大熱門,這名醫師卻離開台北醫學中心,選擇到南投埔里,他認為都會區的醫師不缺他一個,但是山區更需要他。整形外科修復的身體外觀,同時也填補患者內心看不見的空缺。
    2023/10/19 13:51
  • 離婚4年仍聯繫!小禎指名李進良:老公沒用「要前夫」

    主持人胡瓜女兒,藝人小禎,與前夫整形外科醫師李進良已經離婚4年,不過兩人私下仍有聯繫,她近日到前夫的醫美診所打電波,還大方誇讚「李院長」技術精湛,引來網友逗趣留言「害人家也想要一個醫美老公」,小禎也幽默回應「老公沒有用,要前夫」。
    2023/10/11 21:36
  • 傷口保持「濕潤」!癒合速度竟快2倍 還能減少疤痕形成

    傷口要保持濕潤還是乾燥這個議題,在臨床上常被問到。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朱育瑩表示,因為太多病患在門診,頂著很臭很臭、從受傷後都沒洗過的腳,斬釘截鐵說:「傷口不能碰到水」,因此她決定在臉書闢謠。
    2023/10/11 12:17
  • 開業48天就得標潛艦!打敗國際大廠 陳建仁一句話護航

    前海軍顧問郭璽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擋國艦國造,並稱她參加機密會議不簽保密協議、甚至開設白手套間,痛批她是賣國立委,雙方隔空互嗆引起風波。馬文君今(6)日質詢時提出,潛艦國造得標廠商GL才成立短短48天就拿到標案,狠酸「換心手術會找剛拿到證照48天的人動手術?」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回,「如果找到好的外科醫師是可以呀」。
    2023/10/06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