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胸容易得乳癌?名醫點破1類人:「這種乳房」機率較高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2:16
因肥胖造成的大胸,較有可能得到乳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因肥胖造成的大胸,較有可能得到乳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胸部大就比較容易得到乳癌嗎?外科醫師江坤俊說明,兩者並無直接關連,乳癌機率主要和「密度有關」,提醒1種胸部得到乳癌到機率較高。他也分享3口訣,平時可透過自我檢測,及早發現就能早治療,效果也較好。

乳癌為國人女性發生率最高的癌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江坤俊在TVBS節目「健康2.0」中分享,很多人以為「胸部越大得乳癌的機率越高」,但這其實是迷思,因為多數西方女性的胸部比東方女性還要大,但是西方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並沒有比較高。重點是不在於乳房的大小,大小不會影響得到乳癌的機率,而是在於「密度」,如果乳房屬於比較硬,那得到乳癌的機率真的比較高

乳房大的女性也有個先天劣勢,因為乳房較大,會比較難透過自我檢查來發現硬塊,特別是在硬塊很小或很深層的時候;另外還有個特例,就是如果乳房較大,但是因為肥胖,也會增加乳癌發生率,若比較肥胖的人,周圍的脂肪組織比較多,體內女性賀爾蒙就會比較高,尤其是停經後婦女特別明顯。肥胖造成的乳房大,乳癌機率也會增加

更多新聞:「郭賴配」選到底!媒體人預言1事:賴清德下週恐有麻煩

 
自我檢查有3口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乳癌治療永遠是早發現、早治療,效果也會比較好。江坤俊提醒,45歲以上的民眾,每2年就要檢查1次,自我檢查只要記得口訣「看一看、摸一摸、擠一擠」:

一、看一看

將雙手高舉到腦後,觀察兩邊的乳房是否對稱、外觀有無特殊變化。

二、摸一摸

用指腹壓按胸部看看有無硬塊。

三、擠一擠

用兩隻手指,在乳頭周圍擠壓,看看有無血絲。
 

更多新聞:大安區「54年老公寓3700萬」!內行吐真相:搞不好成交了

江坤俊也分享4招可減少乳癌發生:

控制體重:降低體內雌激素濃度

多吃蔬果、少吃高脂肪的食物:把握蔬果579原則

多運動:能降低許多癌症發生的機率
 

戒菸戒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乳癌#胸部#大小#乳房#硬塊#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7

0.1570

0.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