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形外科到偏鄉 陳恒常修復傷口也療癒心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3:51

整形外科醫師現在是大熱門,這名醫師卻離開台北醫學中心,選擇到南投埔里,他認為都會區的醫師不缺他一個,但是山區更需要他。整形外科修復的身體外觀,同時也填補患者內心看不見的空缺。

圖/TVBS

 
他是整形外科醫師陳恒常,最夯的專科在都會區可以賺大錢,但是他華麗轉身,從台北的醫學中心,轉往南投埔里。患者形形色色,大致來說需要他幫忙修復外觀。不過他知道傷口的治療,可能也是患者心理的修復。

南投埔里群山環繞,山城與都會區相對偏遠,緊急時需要直升機,在院區的屋頂降落。陳恒常也有如空降的守護者,他在台北醫學中心待了30年,卻轉往南投埔里,因為他追尋的不是金字塔的頂端,而是需要他的地方。偏鄉醫療早在心中種下種子,慢慢萌芽。

圖/TVBS

醫療奉獻獎得主陳恒常:「學生時代也常常去參加各種義診,心裡有個想法就是說,還有哪一些是自自己想做還沒辦法做到的。」
 

一對武界的小姐弟因為燒燙傷飽受換藥的疼痛與驚恐。他採用醫學中心作法,短效麻醉快速清洗,小患者不再抗拒換藥,馬上又調皮扮鬼臉了。還有植皮的病童復原很快,要求要打領帶跟醫師合照。

醫療無國界,他今年還和馬偕醫院一起,冒險遠赴烏克蘭救治傷者。也曾帶著學生一起到泰國少數民族區域義診。他在別人的需要看到自己的責任。

醫療奉獻獎得主陳恒常:「重建讓他有個新的機會,新的機會也許讓他可以更多的自尊心,更多的方便。」

圖/TVBS

醫師整形也暖心,深知患者的外觀,也可能影響到機會和心理,透過醫療修復傷口,也把內心缺的那塊拼圖補上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整形外科#離開#傷口#心理#修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016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