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家族病史!38歲女乳癌二期 醫:「愛吃1類食物」風險增67%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5:50
乳癌有年輕化的趨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乳癌有年輕化的趨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乳癌成為全球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之一,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及國民健康署的癌症登記資料顯示,每年有逾萬名婦女罹患乳癌,且超過2000位婦女死於癌症。這項殘酷的統計數字提醒民眾要格外重視預防措施和飲食習慣對於癌症風險的影響。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一名罹患第二期乳癌的38歲女子,經問診發現是平常愛吃1食物所致。

更多新聞:任賢齊破百kg!2秘招1個月狂瘦17kg 研究:1運動有效

 

陳榮堅曾在個人部落格透露,過去收治一名38歲的女性病患,因發現乳房有硬塊而就醫,經檢查發現她罹患了第二期乳癌。令人驚訝的是,這名患者本身沒有家族病史,工作環境也沒有高風險放射線,更曾經生過小孩,理應不屬於乳癌高風險族群。然而,透過仔細詢問,醫生得知這名患者喜歡吃許多水果來養生,攝取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更多新聞:日走一萬步是商業噱頭!研究揭最佳長壽步數:降低70%早逝風險

每年有逾萬名婦女罹患乳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碳水化合物是我們日常飲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包括米飯、麵等精緻澱粉,以及許多水果。陳榮堅指出,研究顯示攝取過度碳水化合物會在身體各部分產生相當嚴重的發炎反應,進而增加罹患乳癌、胰臟癌和大腸癌的機率。碳水化合物攝取與乳癌風險的關聯性引起醫學界關注,並被證實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的人,其發生乳癌的機率高於一般人67%。


陳榮堅透露,這位38歲女性患者攝取大量碳水化合物,特別是吃了很多水果來養生。然而,許多民眾對於碳水化合物存在著迷思,以為只有甜食糕餅等食物才含有碳水化合物,卻忽略許多水果和精緻澱粉食物同樣含有高量的碳水化合物,如西瓜、芒果、荔枝、龍眼、鳳梨等。

許多水果含有高量的碳水化合物,如西瓜、鳳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碳水化合物攝取過度不僅與乳癌風險有關,還可能引發其他健康問題。陳榮堅強調,飲食偏頗對身體健康不利,甚至有可能導致新長出來的細胞失衡,產生怪異的細胞,也就是癌症。因此,他呼籲民眾要注意均衡飲食,不要過量攝取碳水化合物,特別是含高碳水化合物的水果,應適量食用。

確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對於預防癌症非常重要。陳榮堅表示,除了均衡飲食外,還應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進行適度的運動,並學會有效地減壓,遠離肥胖。個人的健康情況也應定期進行體檢,早期發現疾病的跡象。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婦癌健康揭密

#癌症#乳癌#水果#罹癌#癌症水果#癌症食物#健康#陳榮堅#乳癌二期#癌症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762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