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北極 結果共1,034筆

  • 納瓦尼瘀青遺體疑「偷運出監獄」 神秘車隊深夜駛離畫面曝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16日傳出在北極圈流放地監獄猝逝,享年47歲,外界普遍認為他是遭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毒手,且當局遲未將遺體交還家屬,甚至不給家屬看遺體,更遭疑死因不單純。而一段疑似他的遺體從監獄運往太平間畫面,也被外媒曝光。
    2024/02/20 12:11
  •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 北極圈獄內「猝死」 官方隱瞞死因

    俄羅斯反對陣營領袖納瓦尼,遭總統普欽迫害入獄兩年多;上周五,他在北極圈的監獄內死亡,享年47歲,俄羅斯官方公布的死因為「猝死」。官方卻拒絕將遺體交還給家屬,外界質疑是想隱瞞納瓦尼真正死因。納瓦尼的妻子在社群網站上,貼了與丈夫相依偎的照片,悲痛之情溢於言表;16日,她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演說,控訴普欽殺了丈夫。俄羅斯各地都發起哀悼活動,但遭到警察驅離,近400人遭逮捕。納瓦尼之死很可能讓反政府勢力大團結,影響普欽3月的總統大選。
    2024/02/20 10:39
  • 俄監獄:納瓦尼命喪猝死症 家屬暫無法領回遺體

    俄羅斯最著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16日在北極圈內流放地昏迷後逝世。他的團隊今天被告知,他是因「猝死症」而喪命,且在當局調查完成之前,他的遺體不會移交給家人。
    2024/02/18 06:39
  • 快訊/距離俄羅斯大選一個月 普欽頭號政敵納瓦尼猝逝

    綜合《路透社》、《BBC》等外媒16日報導,俄國最著名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今天死亡,享年47歲。納瓦尼是他是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掌權20多年來的最大威脅之一,不僅籌劃反政府的街頭示威,
    2024/02/16 19:53
  • 毛茸茸薩摩耶路上流浪!專家一看竟是北極狐 交陸動物園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一社區物業去年年底通報,有居民在社區內發現一隻白狗,本來還以為是毛茸茸的「薩摩耶」,但其實經專家確認,牠的真實身分是北極狐。近年來,中國南方各地頻繁發生白狐出沒事件,多數是有人私自違法將狐狸作為寵物在家飼養,後來又將狐狸遺棄造成的。
    2024/02/12 16:46
  • 魔獸金剛全來自他 揭「特殊道具師」工作室

    不管是電影,還是舞台劇的魔獸、大小動物,要看起來活靈活現,全得靠「特殊道具師」仔細觀察,以及選用材料的功夫!國內一名製作怪獸和特殊道具的佼佼者楊崇法,這30年來創作近千件道具,像是廣告裡面的北極熊、金剛、交通部的台灣黑熊吉祥物,連五月天MV的喵星人,都出自他的手,不少作品登上國際舞台,一起來看他的工作室。
    2024/02/09 19:59
  • 鼻酸!攝影師拍下「北極熊睡冰山」罕見畫面 獲年度大獎

    第59屆「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的人氣獎近日公布,1名英國業餘攝影師憑藉1張北極熊睡在小冰山上的照片擊敗其他24件作品、奪下獎項,頒發獎項的單位負責人也形容「這張照片令人感到驚嘆和心酸」,因為它似乎暗示著人類對生態的破壞。
    2024/02/08 16:10
  • 加拿大離奇搶案頻傳!2百公斤北極熊標本遭竊 冰山水也被偷

    加拿大警方表示,近日一處度假村內的500磅(約225公斤)北極熊標本遭竊,籲民眾留意嫌犯在網路上出售,而這間度假村去年才有浣熊標本被偷,共損失達3.5萬加幣(約81.7萬新台幣)。事實上,加拿大離奇搶案頻傳,過去遭竊的物品更是怪奇,包括楓糖漿、冰山水等都是嫌犯的下手目標。
    2024/02/01 12:36
  • 北極「極地渦旋」冷空氣鎖不住!釀極端寒流 恐與全球暖化有關

    北美、歐洲甚至亞洲多地,近期都出現異常寒流,甚至影響時間長久,就是受到「極地渦旋」的影響,當極地渦旋強大時,能把冷空氣鎖在北極,但是當它變弱,噴流就會變得彎曲,進而讓酷寒的冷空氣直衝中高緯度,造成極端寒冬。
    2024/01/24 22:35
  • 北極風暴兩度南下襲美! 紐約球場高薪徵人剷雪

    美國連續兩場冬季風暴,帶來低溫和暴雪,也釀成不少車禍事故,短短一周,就造成89人死亡。紐約水牛城48小時就降雪60公分,美式足球比賽,還開出大約600塊台幣的時薪,徵求球迷幫忙除雪。
    2024/01/22 22:04
  • 歐洲急凍交通大亂!西班牙負13度 大雪困6百人

    不只全台天氣冷颼颼,受極地冷空氣南下影響,歐洲各地也遇上嚴寒低溫。法國巴黎路面結冰,歐洲之星列車服務受阻;西班牙則出現有公路遭大雪覆蓋,導致6百人受困;至於德國,交通也大亂,最大機場數百航班取消;而在英國,也遭風暴席捲,不僅出現狂風豪雨,還導致大量客機在劇烈搖晃下驚險降落。
    2024/01/22 19:58
  • 100萬年前「殭屍病毒」將復活!解凍破土 流行病恐大爆發

    因全球暖化,北極圈永凍土融化中!對此,科學家緊急警告,長期冰封的殭屍病毒(arctic zombie viruses)恐跟著解凍,100萬年前的病毒將大量釋出,引爆致命疾病大流行。
    2024/01/22 15:17
  • 新冠噩夢重演?科學家:百萬年「殭屍病毒」恐解凍 爆疾病大流行

    新冠疫情才剛趨緩,類似噩夢又將重演?科學家警告,緩隨著全球暖化加劇,冰凍在北極永凍土層中的古代病毒「瑪土撒拉微生物菌株」(Methuselah microbes,外號殭屍病毒)終有一天將被釋放出來,引爆疾病大流行;另外,永凍土最深處恐怕還有來自100萬年前的病毒,遠比人類的30萬年歷史更長。
    2024/01/22 14:38
  • 冰封歐洲! 西班牙公路500車受困、歐洲之星因結凍延誤

    「北極寒流」不只橫掃北美,也影響歐洲各國。花都巴黎入夜低溫可能降到攝氏零下3度,連歐洲之星列車都因為線路結冰,導致不少班次取消或出現嚴重延遲。至於在西班牙,也因為高速公路大雪,超過500輛車受困雪道,緊急派出軍警救援。
    2024/01/21 15:55
  • 暴雪苦旱!巴塞隆納將限水 美冰雪一波波

    受極地渦旋南下影響,全美各地持續遭受嚴寒威脅,七千萬人籠罩在警戒之中;自上周五起,累積的相關死亡人數,已升至至少40人。而這周末,東部、中部地區又將迎新一波冰雪。全球極端氣候越演越烈,另一頭,西班牙巴塞隆納正經歷嚴峻乾旱,即將實施限水;巴拿馬運河也因水位下降,航運量減少近四成。
    2024/01/19 19:50
  • 「極地渦旋」掃到邊!0度線壓境 下週寒流剩6度

    下週寒流來襲,主要原因是受到「極地渦旋」影響,因為北極冷空氣南下,極地渦旋邊緣掃到台灣,下週二、三,高空0度線也會壓境,台北最低可能只有6度。專家也分析,因為這次有兩波水氣移入,濕冷型態讓低溫可能持續36小時。
    2024/01/19 19:21
  • 美國伊利諾州冷到-30℃淹水未退竟結冰 車輛受困難動彈

    北美各地持續遭受極地渦旋的影響,這波來自北極的寒流,已經造成全美超過27個人死亡。低溫,也帶來一些自然奇景。在伊利諾州,原本出現淹水災情,結果因為氣溫一下降到零下30度,導致未退的水全結成冰,讓不少車輛直接被冰塊困住,動彈不得。
    2024/01/18 13:48
  • 冬季風暴襲美水牛城凍成「雪牛城」 餐廳冰封神還原《明天過後》

    美國近來遇北極冷鋒過境,許多城市一片冰天雪地,緯度較高的紐約州(New York)也同樣大雪紛飛,不少房屋整棟被冰雪覆蓋結凍,猶如美國災難電影《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奇特景觀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2024/01/16 16:23
  • 北極冷渦大南移!今年最強冷空氣來了 挑戰「寒流」最凍時間曝

    氣象署表示,今(16)日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象專家林得恩分析,北極冷渦正醞釀發展,南移運動過程沿路釋放能量,並造成局部地區顯著的降溫現象,今(2024)年1月最強冷空氣影響台灣時間曝光。
    2024/01/16 07:38
  • 瑞典負43度冷破1月紀錄 歐西北洪澇成災

    新的一年,極端氣候沒有停歇,歐洲西北部地區迎大西洋風暴,為已飽和的土地帶來雨雪,包括法國北部、德國和英國部分地區都出現洪水災情。而瑞典則經歷極度寒冷的天氣,北極村冷到零下43.6度,刷新25年來一月最冷氣溫。
    2024/01/05 19:55
  • 跨年大轟炸 俄百種武器襲烏多城 雙方再換囚

    跨年前後這幾天,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空襲,號稱動用上百種包括彈道飛彈與無人機等空襲武器,轟炸烏克蘭境內各大城市,目前近4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所幸烏克蘭防空網奏效,擋下大部分俄軍飛彈。為了鞏固政權,連任成功,俄羅斯總統普欽不僅積極攻打烏克蘭,還將下獄的反對派大將納瓦尼移監北極。不過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斡旋之下,隔了近5個月,烏俄終於再度換囚,雙方各有兩百多名被俘的人員,終於能返鄉。
    2024/01/04 19:52
  • 2023年將是最暖一年! 升溫1.5度恐將出現更大災難

    氣候變遷已經在加速當中,不只南北極的冰山消融影響到動物生態,我們人類的生活也受到影響,包含高溫不斷突破新高、熱浪、乾旱等等,而專家強調,在聖嬰現象的影響下,今年將是史上最暖的一年,控制升溫1.5度的界線,恐怕時程會更提早。
    2023/12/29 23:08
  • 300小時零度以下!北京經歷72年最長低溫

    2023年即將結束,極端氣候持續在全球各地上演。澳洲東部沿海地區遭風暴重創,造成數萬人斷電,至少10人死亡,其中最小年僅9歲;祕魯東北部經歷大洪水,街道、住宅全泡水;而剛果也因強降雨引發的土石流,奪走至少40條人命。至於中國北京,則經歷了一個冰天雪地「極冷」的12月,創下70多年來,持續最長時間的低溫紀錄。專家指出這種現象可能與北極冷空氣向下遷移有關,而明年由於聖嬰現象尚未結束,極度寒冷、炎熱的情況仍會持續出現。
    2023/12/28 19:57
  • 歐新旅遊!極地破冰.游泳 最長「沉管隧道」將通

    歐洲的觀光和運輸越來越多元,連接丹麥及德國地區的海底隧道,在近期進入關鍵的施工階段,預計再過5年就能開通;一旦完工,將成為斯堪地那維亞半島通往歐洲大陸的新門戶,大幅縮短兩地車程。至於北極地區的芬蘭的和瑞典沿海,則推出「極地破冰之旅」,讓遊客能站上甲板感受冰封的壯闊,還能體驗漂浮在冰水上。
    2023/12/27 19:59
  • 普欽拚連任出絕招!將納瓦尼流放北極圈無網路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失蹤近3周,現在終於確認,他被移送到,位在北極圈的流放地。納瓦尼現在被監禁的地方,除了天氣酷寒外,也缺乏網路系統。普欽顯然在總統大選前,要阻止他在監獄內發出反對聲音。
    2023/12/27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