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瓦尼瘀青遺體疑「偷運出監獄」 神秘車隊深夜駛離畫面曝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2:11
疑似納瓦尼遺體從監獄運往太平間畫面曝光。(圖/翻攝自《Mediazona》)
疑似納瓦尼遺體從監獄運往太平間畫面曝光。(圖/翻攝自《Mediazona》)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16日傳出在北極圈流放地監獄猝逝,享年47歲,外界普遍認為他是遭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毒手,且當局遲未將遺體交還家屬,甚至不給家屬看遺體,更遭疑死因不單純。而一段疑似他的遺體從監獄運往太平間畫面,也被外媒曝光。
 
俄國獨立媒體Mediazona曝光連接拉貝特南吉(Labytnangi,距離北極流放地IK-3監獄「極地狼」(Polar Wolf)最近的城鎮),和薩列哈爾德(Salekhard,納瓦尼遺體存放之處)的道路監視器畫面,顯示4輛車組成的車隊連夜駛離拉貝特南吉,從頭開始依序為警車、灰色轎車、小型巴士、第二台警車。其中灰色轎車可能隸屬聯邦安全局(FSB),而小巴上有兩條綠色條紋,是聯邦監獄管理局(FSIN)標誌,很可能載運納瓦尼的遺體。

 


《Mediazona》指出,納瓦尼的死訊是16日下午2時19分公布,而監視器影片拍攝時間,是16日晚間11時54分至17日凌晨0時1分。拉貝特南吉與薩列哈爾德中間隔著鄂畢河(Ob river),並無橋樑相連,監視器拍攝的路段是監獄通往醫院太平間的唯一陸上道路,因此分析,納瓦尼的遺體正被這支車隊送往太平間。

拉貝特南吉與薩列哈爾德中間隔著鄂畢河(Ob river),監視器拍攝的路段是監獄通往醫院太平間的唯一陸上道路。(圖/翻攝自 《Mediazona》)

英國天空新聞也轉發這段畫面報導,但尚無法證實影片真實性。
 
 
俄羅斯當局指出,納瓦尼16日散步後突然倒下,醫療人員試圖急救,仍沒有挽回他的性命。《歐洲新報》18日指出,納瓦尼死亡後,遺體從監獄送往薩列哈爾德的醫院太平間安置,不像其他監獄過世的犯人,直接送至鑑識中心。
 
一位醫護人員透露,納瓦尼頭部與胸口有多處瘀傷,推測是因抽搐時有人試圖壓制他引起。俄國當局則向納瓦尼母親柳德米拉(Lyudmila)表示,為進行化驗,遺體需扣留2周才會交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納瓦尼死亡#納瓦尼遺體#北極流放地監獄#納瓦尼遺體偷運#納瓦尼普欽#納瓦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75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