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獸金剛全來自他 揭「特殊道具師」工作室

記者 李潔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20:30

不管是電影,還是舞台劇的魔獸、大小動物,要看起來活靈活現,全得靠「特殊道具師」仔細觀察,以及選用材料的功夫!國內一名製作怪獸和特殊道具的佼佼者楊崇法,這30年來創作近千件道具,像是廣告裡面的北極熊、金剛、交通部的台灣黑熊吉祥物,連五月天MV的喵星人,都出自他的手,不少作品登上國際舞台,一起來看他的工作室。

圖/TVBS

 
石頭一顆顆飛過來,到底要接還是要閃?想讓台灣黑熊騎腳踏車,不是不可能,這些全來自道具師之手。

特殊道具師楊崇法,歡迎來到魔人社,這些都是我們製作的動物。

道具師阿法,小時候就喜歡怪獸超人,高中學美術,退伍後就開始這一行,一做30年,工作室擺滿各種材料。

 
特殊道具師楊崇法:「比較寫實的動物,都比較常用這種長毛,比較可愛的造型,就會用這種短毛。」

各種想像出來的怪獸,拍電影用的皮膚毛髮,也做得活靈活現。

特殊道具師楊崇法:「猩猩最不容易做的地方,其實是他的眼睛從外面控制的話是比較容易,可是你要讓操作者自己控制的話就會變得很困難,牠的牙齒是用一種類似壓克力的材料做的,所以它就會有一種半透明像真的牙齒,然後這種材料就是是真的在牙科,會用到的東西。」


曾經做了袋鼠、大象、長頸鹿、金剛、猩猩,一整艘諾亞方舟的動物,登上法國音樂劇舞台,其他作品也曾經飛到美國、英國、斯洛維尼亞,連五月天的喵星人也跟他合作。

特殊道具師楊崇法:「這個是五月天的,MV裡面的喵星人。」

喵星人從製作到產出花了一個多月,耳朵會動,眼睛也會眨,走進道具師的工作室,就像來到科幻世界,只要想像得出來,阿法就能變出來。

記者李潔:「在廣告當中的台灣黑熊或是像這隻北極熊,甚至是金剛在現實生活當中,幾乎是不會跟人互動,而這全都要靠道具師之手,為了要讓牠們更真實,他們甚至還會去逛動物園來觀察牠們的一舉一動。」
 

從設計圖到找材料,都下了不少工夫。


特殊道具師楊崇法:「製作眼睛的機械部分是比較困難的尤其是眼皮,萬一又碰到同時眼睛可以眨,然後眼珠又可以轉的時候。」

製作每一個道具,都有不同困難,與時間賽跑的壓力,更是一大挑戰。

特殊道具師楊崇法:「因為要趕那個趕工所以就是,變成要一直熬夜工作,然後最長的紀錄是,大概是七天都沒有睡覺,然後客戶一來看完,我馬上就昏倒。」

 
一旦動物或吉祥物,在廣告中要與明星演員,自然的互動,就需要道具師發揮創意,近千件作品登上國內外舞台,台灣道具師用模型打造科幻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殊道具師#怪獸#動物#道具師#材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028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