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新旅遊!極地破冰.游泳 最長「沉管隧道」將通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0:53

歐洲的觀光和運輸越來越多元,連接丹麥及德國地區的海底隧道,在近期進入關鍵的施工階段,預計再過5年就能開通;一旦完工,將成為斯堪地那維亞半島通往歐洲大陸的新門戶,大幅縮短兩地車程。至於北極地區的芬蘭的和瑞典沿海,則推出「極地破冰之旅」,讓遊客能站上甲板感受冰封的壯闊,還能體驗漂浮在冰水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搭乘破冰船,緩緩前行,就連甲板上都覆蓋著白雪,這裡是波羅的海北部,12月到4月期間限定的極地探險體驗,在冰凍的波斯尼亞灣航行。

 

美國遊客:「我愛死了,所有都是我所希望的一切,還超出預期。」

從與芬蘭交界的瑞典港口出發,遊客可以在三小時旅程中,參觀船上的引擎室,觀賞11分鐘的破冰船短片,還能站上甲板親眼目睹破冰的威力、感受寒風的冷冽。這艘在1976年建造的工業用船,已經經過改建作為觀光使用。

極地探險號船長 哈默勒(Frank Hammerø):「這艘船的船體形狀特殊,尤其是船頭,上面有一個特殊的破冰船船頭,而且與不是為破冰設計的類似船相比,它有更大的馬力。」
 

而除了欣賞眼前壯闊的景緻,遊客還能下船,在冰上行走;不過,最特別的體驗,莫過於跳進冰凍的海水中游泳。

極地探險之旅總經理 羅巴查(Olga Robacha):「一般來說,每一個人都會下水,就連一開始沒有打算,認為這不適合我,太可怕、太危險、太冷的人,最後都會去游泳。」

遊客會先穿上雙層、6毫米厚的特製防寒浮力衣,因此就算不會游泳也不用擔心,能夠完全平躺在水面上,不怕溺水,事後還能取得由船長親自頒發的游泳證書作為紀念。

極地探險之旅總經理 羅巴查:「浮力衣非常暖和,可以穿在普通衣服外面,不用換上比基尼,就穿在最外層衣服上。」

這趟極地之旅最低285歐元起跳(約新台幣9725元),不包含午餐以及往返城市的接駁。隨著越來越多遊客願意掏錢,體驗特殊行程,業者預計今年冬季將迎1萬五千至1萬八千名遊客。

極地探險之旅總經理 羅巴查:「這一季我們把它稱作『新冠疫情之後的大爆發』,我們有許多遊客是好幾年沒有旅行,在亞洲關閉好幾年重新開放出來的,就像水管被切開,四處濺水的效果一樣。」

再往南走,靠近丹麥的波羅的海,則正在進行一項巨大工程,打造世界最長的沉管隧道(immersed tunnel),將連接丹麥和德國地區,全長近18公里。
 

丹麥技術大學土木與機械工程教授 葛特曼(Per Goltermann):「這非常重要,因為丹麥是通往波羅的海的門戶,這代表我們迫切需要跨海運輸路線。這將讓非曼海峽隧道成為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和歐洲大陸之間的門戶。」

目前從丹麥前往歐洲大陸的主要方式,是搭乘45分鐘的渡輪穿越非曼海峽(Fehmarn Belt strait);但隧道完工後,兩地車程,火車只需7分鐘,開車10分鐘,而從哥本哈根前往漢堡的火車車程,也能縮短至3小時以內。

隧道入口施工專案經理 克里斯汀森(Sine Maria Christensen):「鐵路將從我們底下穿越,旁邊則會是公路通道。」

這項工程預估將斥資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69億元),要先在海底挖出隧道溝渠,再打造巨大的隧道組件,之後在兩端安裝防水艙壁、灌水,再拉到海面預定的位置,沉降到地基上。

隧道入口首席專案經理 奧登伯格(Christian Kaas Oldenburg):「我們做了很多評估,發現連接丹麥和德國的最好方法是建造一條水下隧道,我們在這裡做的是建造汽車、火車可以行使的隧道組件,然後我們會把它淹沒,再放進下一個、下一個組件。」
 

從2020年開始,這個工程在近期進入施工的關鍵階段,完成將成為丹麥隧道入口的第一組混凝土組件,預計在明年秋天把它沉落海底。專家認為一旦開始營運,能縮短兩地路徑,從而減少排放。

丹麥技術大學土木與機械工程教授 葛特曼:「好處是從哥本哈根到德國的卡車和鐵路將使用更少的燃料,不過潛在缺點是交通流量更大。」

目前預計整條隧道要到2029年才會開始營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底隧道#北歐#觀光#破冰#北極圈#丹麥#跨海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20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