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風暴兩度南下襲美! 紐約球場高薪徵人剷雪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22:50

美國連續兩場冬季風暴,帶來低溫和暴雪,也釀成不少車禍事故,短短一周,就造成89人死亡。紐約水牛城48小時就降雪60公分,美式足球比賽,還開出大約600塊台幣的時薪,徵求球迷幫忙除雪。


 
四名大學生山頂露營,一覺醒來雪太大下不了山,只好求救。

肯塔基州警救難隊:「包包背在背上壓低身體往他的方向走。」

直升機破例停在460公尺高的狹窄山頂,連續兩場冬季風暴,美國各地救難任務暴增。

 
密西根州警:「露比過來來吧露比,她咬得住這個嗎?」

狗狗衝過來,讓員警把救難繩索綁在她身上,再跑回掉進冰湖的主人身邊。

密西根州警vs.受困民眾:「叫她叫她過去。(露比來來吧。)」

最後兩位員警拉繩索順利救人。

密西根州警:「趴著就好手給我們趴好。」

危險事故不斷發生,費城就迎來過去兩年第一場重大降雪。

費城市長帕克:「冬季風暴來了,現在看來可以行駛的路段,將會無法開車,現在已經很糟的狀況,有可能會變更糟。」

 
車子在馬路上不受控漂移,紐約還發生超車打滑,撞上對向剷雪車,全美一周就有將近90人,因為冬季風暴事故死亡。

天氣太冷水管也會結凍甚至破裂。

水管破裂餐廳老闆:「聽到好幾次大的爆開聲音,我猜就是水管破裂的聲音。」

從餐廳,到幼稚園都因為水管裂開而淹水。

漏水幼稚園園長:「每天看到,我們努力的心血一點一點被沖走,很難受。」

 
雪下太多也是大麻煩。

俄亥俄州哥倫布公共服務官員:「因為持續下雪,就算我們派出去剷雪兩到四次,還是不算完工。」

尤其在紐約水牛城,兩天降下60公分的雪。

美式足球水牛城比爾隊,給出一小時六百多台幣時薪,請球迷在星期日的季後賽開打前,先來幫忙剷雪。

水牛城比爾隊觀眾服務部門Andy Major:「不會震驚(這麼多人來),這幫人就是會出來,我們知道需要幫忙,他們也知道我們需要幫忙,事實就是觀眾席有5到6呎的積雪。」

為支持的球隊打工,這種體力活球迷反而做得很開心。

水牛城比爾球迷vs.記者:「很棒我很愛,很好玩,愛這個球隊,我買的是季票,所以我會確保自己的位子是乾淨的,我扮成獨角獸,裡面穿了比爾隊的東西,帽子有戴上嗎?(戴上了。)(你要在酋長隊來之前先施法對吧?)沒錯我們必須贏球。」

不過這星期美東又會開始回溫,甚至會出現異常高溫,華府星期五氣溫,預計比過往高出攝氏12度,一下太冷一下太熱,極端變化在極地更明顯。

自然攝影師Rob Suisted:「最高高度400公尺,也就是我們這艘船兩倍長度往下探,現在看到的只是水面上的,這東西,在35年前從威德爾海,菲爾希納冰棚脫離,現在終於自由了,漂進南冰洋。」

全球最大的A23a冰山,正從南極往北漂移,有可能因為周遭海水越來越溫暖,所以開始消融,另外北半球也有融冰危機。

NASA冰川學家Chad Greene:「通常減少冰川流失的因素是,融冰必須通過狹窄的水道,流入海洋,我們的研究發現,很多窄道的冰慢慢消退,這就像是,把排水管的塞子拔掉。」

NASA最新研究,用25萬顆衛星整理過去40年的資料,發現格陵蘭冰蓋融冰量比以前想的還要多兩成。

NASA冰川學家Chad Greene:「北大西洋的洋流,對鹽度細微改變相當敏感,過去幾十年,有6兆噸的淡水流入北大西洋,估計影響到了洋流,以及特別在歐洲,與全世界的天氣型態。」

不只海平面上升,融冰改變海洋鹽度也衝擊洋流大氣,恐怕讓極端天氣更加極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季風暴#低溫#暴雪#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11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