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南方暴雪模式!時隔半個月 新疆才公布月初雪崩致3死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4:14

今年第一波寒流,讓中國大陸南方已經開啟暴雪模式,多地下起大雪、路面結冰。不過,就在昨(21)天,新疆官方才公布,這個月初雪崩,造成3名除雪的公路人員,不幸遇難,距離雪崩事件,已經隔了半個月。

圖/翻攝 騰訊網

 
一夜之間,變成銀白世界。

中國大陸中部的湖南長沙,降下今年第一場雪,多地累積厚厚的積雪,雪景很美,但是交通很危險,部分道路,像是張家界往四川的公路,路面結冰,交警必需全天候巡查路況,並管制高速公路。

民警向南松:「一旦溫度達到零度以下,我們會進行(融雪劑)撒佈作業,確保路面的通行安全。」

 
不只長沙,江西南昌更是暴雪撲面而來,還有雲南貴州強降雪,導致部分高速路段結冰,不少車輛滯留。

根據官方預報,從1月20日到23日,是今年第一波寒流,中國大陸中東部大範圍受影響,南方多地開啟暴雪模式!

大陸央視新聞:「(大陸)中央氣象台,昨(1/21)天發佈寒流黃色預警,暴雪黃色預警和大風藍色預警,今天南方多地將成為,強降雪核心區。」

屋頂的積雪,瞬間大塊崩落,遊客驚呼!這是中國大陸官媒回顧1月初的新疆暴雪。大雪掩埋道路,積雪最深超過5公尺,跟山體連成一片,上千名遊客滯留新疆滑雪場。

遊客:「現在大家的交通,就是一天比一天困難,可能接下來沒油的車,大部分都在走路,接下來可能可能要靠馬,比較多一點了。」

當時,從1月6日起,新疆持續暴雪,多條道路因為雪崩中斷。

但是,過了大半個月,官方才宣布,有3名公務員,在除雪時,遭遇雪崩,不幸殉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暴雪#雪崩#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04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