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崩阻路 車沒油.靠馬和步行新疆遊客遭滯留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3:36

新疆阿勒泰地區暴雪,上周發生數十起雪崩,造成景區有上百名遊客無法下山,滯留在山上,由於雪還在持續下,不僅遊客的車沒油,村里的車也沒油了,只能靠馬和步行,當地政府緊急派了鏟雪車和工人,一段一段除雪,讓遊客逐步下山。

圖/翻攝 澎湃新闻

 
新疆阿勒泰地區數百名遊客,因為當地暴風雪和十幾處雪崩,造成道路中斷,大夥滯留在山上已經好幾天。

滯留遊客曹小姐:「村里的車也都沒油了現在大家的交通,就是一天比一天困難可能接下來,沒油的車大部分都在走路,接下來可能要靠馬比較多一點了。」

由於雪還在持續下,當地道路養護部門,出動四輛掃雪機和一隊工人,清理國道並打通通往沿線散落村莊的道路,讓遊客逐步下山。

 
新疆禾木區遊客向暉:「這個地方雪厚大概有超過2米,我們可以參考一下這個欄杆,欄高是1米4然後邊上這個雪最高的地方,大概有2米左右。」

當地甚至派出救援直升機,飛越狹窄的雪山峽谷搜尋被困人員,並將電力、通訊、醫療人員,以及發電機、燃油等物資送到山裡,再載運傷者下山。

新疆邊境警官步於佳:「道路通行以後,我們派出所提供三輛警車,為滯留遊客保駕護航,目前所有遊客車輛已全部通行,遊客已安全到達(縣城)。」

鏡頭轉到美國北極風暴襲美,北部各州創下歷史低溫紀錄,其中蒙大拿州和北達科他州,更降至零下50度,白宮也降下大雪一片白茫茫,水牛城機場急凍,目前美國有超過9500萬人面臨低溫警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雪#雪崩#遊客#滯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82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