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地鋪地毯 豆腐腦變甜 哈爾濱寵客寵上天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林育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9:21

今年冬季旅遊,大陸最熱的景點就在黑龍江哈爾濱!為了吸引遊客,哈爾濱卯足了勁。雪天地滑,當地政府幫遊客鋪地毯;北方食物份量大,老闆改成小份量,還要少油少鹽;甚至連公車站牌太老舊,會讓遊客看不清楚,一周全部換新。


 
就在人來人往的黑龍江哈爾濱中央大街,工人正忙著為地下道的樓梯鋪地毯,為什麼因為雪天怕遊客滑倒,這麼貼心的舉動,讓不少哈爾濱本地市民發文說,「這不是我認識的哈爾濱」。

遊客:「我要那個豆腐腦(來一碗喔),不要加這個(鹹料),(什麼)白糖白糖。」

豆腐腦北方吃鹹的,南方吃甜的,沒關係沒關係,為了南方遊客,賣豆腐腦的老闆娘給了一碗糖,愛加多少加多少,連北方著名的鐵鍋燉菜也可以改。

 
山莊鐵鍋燉菜館老闆:「哈爾濱一下子就爆火了,沒有想到嗎,(營業額)翻了一倍吧,而且也為他們準備小食量的,少放鹽少放(調味)料,讓他們(南方客)吃了還好吃。」

大陸網路新聞:「哈爾濱一公交站牌太破舊影響市容,馬鈴薯公主們(南方遊客)都看不清字,第二天發現舊的牌子被取下來,一周內整個公交站牌煥然一新。」

與其說寵遊客寵上天,哈爾濱這整座城市,當地人說正以從未有過的速度在變好,也不算是件壞事。

德國遊客尼爾斯·扎恩:「看到這麼多的冰和雪,尤其是所有東西是如何製作的,想像一下有多少人在這裡工作,花了多少時間來建造這一切,而且每年都有一次冰雪盛會,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光元旦假期,哈爾濱累計接待305萬人次,旅遊總收入260億台幣,達到歷史巔峰,這寵遊客的代價很值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遊#黑龍江哈爾濱#雪天地滑#豆腐腦#鐵鍋燉菜#景點#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64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