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美聖地「熊熊遇見你」 鳶嘴稍來步道黑熊出沒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9:50

台中網美登山勝地鳶嘴山的稍來步道,有登山客巧遇台灣黑熊,捕捉拍下黑熊身影,並跟林業署通報,不過,如果在山上巧遇黑熊,千萬別尖叫逃跑,要保持鎮定緩緩後退,最好在登山前就先準備好熊鈴,來預防黑熊靠近。

圖/TVBS

 
登山客爬到一半遠處傳來腳步聲,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台灣黑熊,黑熊一路往上爬,還停頓了一下,回頭看了看後面。

黑熊就出沒在網美登山聖地,台中和平區鳶嘴山,稍來小雪山國家步道,海拔高約2180公尺,屬於中級山,來回至少需要半天到一天。

圖/TVBS

登山過程需要經過許多拉繩坡段,有挑戰性的攀爬路段,加上沿途美麗的大自然山景,也是眾多山友最愛路線之一。
 

自然保育科專員范家銑:「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及谷關七雄山域都是黑熊活動範圍,遊客進入山林活動時,應落實無痕山林準則,不遺留垃圾廚餘,不在晨昏時刻單獨行動。」

圖/TVBS

另外林業署也提醒,為了避免登山時熊熊遇見你,不小心跟黑熊不期而遇,可以攜帶「熊鈴」,在登山時掛在背包上。

就會發出「叮叮叮」的聲響,如果沒有熊鈴的話,也可以播放音樂,不過如果真的巧遇黑熊了,要保持鎮靜不要尖叫奔跑,應該緩緩後退離開,確認安全之後再進行通報,確保自身安全也別驚嚇到黑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熊#遊客#景點#自然保育#鳶嘴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0916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