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台東森林公園2.0!縣府斥資1億改頭換面核心區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21:00
台東森林公園景觀改造開工。(圖/中央社)
台東森林公園景觀改造開工。(圖/中央社)

台東縣府投入約1億元改造台東森林公園景觀,今天舉行開工典禮;縣長饒慶鈴表示,這是國內第1座濱海森林公園,在公園核心服務區域進行景觀改造,打造台東森林公園2.0。

今天開工典禮約百人到場共襄盛舉,其中法務部台東小藍鯨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更是全園師生出動,共同祈福工程順利圓滿,饒慶鈴宣告景觀改造工程正式啟動。

 

饒慶鈴表示,台東森林公園是國內第1座濱海森林公園,縣府除了積極向中央爭取,也自行加碼經費,在內政部國土管理署大力支持及縣府團隊努力下,預計投入共約新台幣1億元經費,在森林公園的核心服務區域進行景觀改造,打造台東森林公園2.0,更是對美學、生活品質及永續發展的承諾。

饒慶鈴指出,近年從山海鐵馬道、自然軸帶到康樂巨石文化公園,已陸續在台東市建構起完善綠色路網,而今年度的森林公園,將是美景城鄉計畫的重要明珠。

台東森林公園與縣民生活息息相關,提供多元休閒活動,包括三鐵、健走、野餐、演唱會、生態觀察、環境教育等;明年底隨著台東森林公園2.0工程完工後,新增的兒童自然遊戲場及全齡體健設施將進一步豐富公園的魅力,創造更綠意盎然、吸引大小朋友來休憩的空間。
 

縣府建設處說明,森林公園總面積達280公頃,這次主要針對森林公園蛋黃區7.8公頃進行整體環境改善,工程採永續、生態及減法方式設計,以維持森林公園最自然狀態。

建設處指出,除了移除不堪使用的舊設施,重新打造入口廣場、改善林域及水域環境、強化主次動線、優化步行環境外,另將打造符合森林特色的兒童自然遊戲場,並將設置現代化體健設施,讓民眾都能在此舒適運動或遊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東#森林公園#開工典禮#饒慶鈴#公園#濱海森林公園#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28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