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虎頭蜂築巢又一起 摘除安遊客心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08:39
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繼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後,親水步道旁樹林也驚見虎頭蜂窩,且不時可見蜂群在蜂窩外來回穿梭、巡邏,令遊客心驚驚,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日管處接獲通報後,趁遊客較少時段,透過捕蜂工具將蜂窩摘除,也順利化解蜂螫人的危機。


 
    日管處指出,伊達邵步道全長2.4公里,起點位於中華電信辦公室附近,途經日月潭纜車站至水蛙頭,棧道沿著潭畔鋪設,沿途邊坡有許多原生的筆筒樹,對應外觀似飛碟設計的伊達邵纜車站,原始與現代的交錯,更顯現日月潭多樣的風貌,也成為該步道最大特色,深受民眾喜愛。近期各縣市頻傳民眾在戶外或山區遭虎頭蜂攻擊的事件,因此日管處接獲親水步道樹林有虎頭蜂築巢的通報後,也十分重視,在派員實地會勘確定蜂巢位置及高度後,也迅速予以摘除。


   
日管處說,日月潭區目前有10多條步道,有的可近觀親水,有的可登高俯瞰,各有各的特色,尤在推動綠能低碳旅遊政策下,也掀起一股步道旅遊風潮,因此也特別提醒民眾,一旦在步道旁草叢、樹林等場所,發現虎頭蜂時,建議採取低調、安靜、躲避等3妙招因應,不要招惹牠們,並壓低身體儘速離開現場,才是避免遭蜂群攻擊的防範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客#民眾#旅遊#攻擊#樹林#政策#車道#虎頭蜂#自行車#日月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946

0.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