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杉林溪日月池楓紅倒影原來是錦鯉傑作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5:50
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提供

    隨著東北季風增強,海拔高度在1600公尺以上的南投縣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日夜溫差更大,許多楓樹紛紛褪去翠綠外衣,換上火紅色調外衣,連園區甫完工取名為日月池的水面也是紅通通一片,目睹此景的遊客,起初以為是池畔楓樹倒映,趨近一看也才找到答案,原來是成群錦鯉形成的傑作,莫不露出驚喜之情,也增添賞楓的趣味。

   南投縣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表示,園區占地面積廣達300多公頃,目前栽種的楓葉品種有青楓約3000棵、紫葉槭約1000棵及約800棵的楓香,值秋冬轉換季節,日夜溫差變化十分劇烈,以致園區楓樹也開始上演換裝秀,尤在蒼翠蓊鬱的山林中,漫山奼紫嫣紅,層層疊疊,更顯得楓情萬種。因疫情趨緩、解封,國旅市場更加強強滾,園方繼打造銀杏湖新景點後,今年再度發揮創意,配合楓樹楓紅時刻,特別打造一座全新的賞楓景觀區,並以日月山水為概念,闢設2座人工湖,取名日月池,還在池中飼養數百條錦鯉,且以紅色錦鯉居多,當數以百計的錦鯉聚集嬉戲時,水面即被染紅呈現紅通通奇景,不但成功地創造話題,吸引前來賞楓的民眾目光,也使得該池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新亮點。

 


   除此,入夜後,樹林山野間還可看到閃閃亮光,牠們不是星星而是提著小燈籠的鋸角雪螢
,有時數量達數百隻以上,與夏天出沒的螢火蟲最大差別,在於亮光並非閃爍,而是持續性亮體,即日起至11月底,每晚也特別安排螢火蟲導覽解說行程,讓遊客白天賞楓、夜間賞螢,一起分享園方與社區民眾長年復育及保育螢火蟲的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東北季風#南投#遊客#疫情#市場#國旅#社區#11月#日夜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939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