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潮釀災!挖土機「溜冰」撞傷遊客 山東積雪74公分創紀錄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9:33

中國大陸這波寒潮暴雪和低溫的情況可望逐漸緩解,氣象局預告,今天開始山東半島的降雪減弱,下午開始雨雪變少、氣溫回升,從下周開始,由於冷空氣出海,天氣將迎來一波大回暖,部分地區升溫幅度高達10到20度左右。

圖/翻攝自 微博 @中国气象爱好者

 
遊客嚇到驚聲尖叫,因為好幾噸重的挖土機,就跟溜滑梯一樣,迅速衝向人群,大陸湖南風景區由於道路結冰,導致挖土機失控衝撞,結果一名女子閃避不及,當場被撞傷。

開車民眾:「這次這個天氣預報,還是挺準的。」

狂風呼嘯、大雪紛飛,路邊每輛車,都覆蓋上厚厚一層雪,不只山東威海出現一片極地景象,位於東部的文登區,積雪深度也超過74公分,打破當地和山東省降雪歷史紀錄。

 
山東威海居民:「茶几上沙發上都是雪。」

這位仁兄出門忘了關窗戶,結果一回到家,廚房和客廳,竟然積雪成災,這類東北居民的雪國日常,現在連南方的民眾也感受到了。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熊雪寒:「像我手邊的這條小河呢,將我手上的這個石塊丟上去,冰層也不會破裂。」

雖然陽光普照,但寒風颼颼、刀刀刺骨,迎來40年最冷冬天的上海,22日清晨,市區氣溫零下4度,郊區零下7度到5度,再度刷新下半年低溫紀錄。

上海民眾:「前一段時間11月份的時候,天氣感覺根本不像要入冬的感覺,這一下子冷得,人體都感覺到有點吃不消。」

寒潮天氣發威,瀋陽出現零下28.2度創新低,另外蒙古呼和浩特29.1度,也打破1954年的零下29度歷史紀錄,中央氣象台統計,今年冬至前9天,大陸全國均溫比往年少了1.2度,幸好冷空氣逐漸減弱中。

中國氣象局氣象分析師信欣:「後期我們將會迎來一輪大回暖,那中東部很多地方,今後一周時間呢,這個回暖力度可能達到10到20度。」

 
氣象專家預告,除了中東部還會再冷三天外,未來幾天,大陸全國天氣,將可望大幅反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寒潮#暴雪#低溫#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329

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