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漠下雪!最強寒潮跨越長江 廣東前日穿短袖、隔天穿羽絨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4:58

中國大陸急凍天氣持續,最強寒潮已經跨越長江、一路南下,預計未來一周仍將維持低溫情況。位處南方的廣東省感受最為深刻,因為前一天氣溫還高達30度,結果一夕變天,隔天就得改穿羽絨衣,山上甚至開始降雪,氣溫變化相當劇烈。

圖/翻攝自 微博 每日經濟新聞

 
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迎來今年冬季第一場降雪,連綿不絕的沙丘,彷彿裹上一層白紗,美不勝收,中國大陸這波寒潮暴雪,大範圍侵襲,也出現不少特殊景象。

迎娶的時候還晴空萬里,結果戶外流水席吃到一半,賓客突然白了頭,網友戲稱,寧夏這場婚禮,把流水席變成流雪席,為了表示對主人的尊重,涼颼颼的飯菜也得吃下肚。

拍攝民眾:「然後開席的時候,就那一會兒特別大,村子裡邊的人都去,主家人挺好的,並不是說不給搭棚子,因為這邊他就不搭棚子。」

 
中國大陸最強寒潮,已經跨越長江一路南下,天氣向來炎熱的廣東省,15日廣州最高氣溫還有29.6度,深圳30.8度,結果前一天穿短袖,隔一天穿羽絨,廣東清遠市金子山,同樣迎來第一批皚皚白雪,吸引遊客夜衝,親身體驗難得一見的雪國風光。

遊客:「看到這邊有那個霧淞可以看,然後就趁著這個天氣就衝過來,昨天半夜到的。」

大陸中央氣象台針對廣東清遠、韶關、廣州等地,發布寒冷橙色預警,預計17日到18日寒潮還將一路南下,影響擴及全國20幾個省份,甚至直達海南。

上海市民:「好冷呀就是肯定要下雪的感覺了,皮膚也是要凍僵的那種冷,寒風刺骨的感覺了已經,我最厚的衣服都已經穿出來了。」

數據顯示,大陸目前最低溫在內蒙古的根河,約莫零下43度,最高溫是海南的26.8度,高低溫差高達近70度,一冷一熱南北感受大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天氣#寒潮#塔克拉瑪干沙漠#降雪#廣東#寒冷橙色預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53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