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最冷城市探零下29度 特派記者實測「潑水成冰」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9:25

中國大陸最冷的城市在內蒙古的根河市,它比黑龍江漠河還冷,11月下旬,它溫度最低來到零下28到29度,預估12月還能破零下30度,TVBS特派記者前往當地,發現不少遊客刻意開車,前往體驗「速凍感」。

圖/TVBS

 
中國大陸最冷的城市,內蒙古根河市,看起來天空湛藍、陽光普照,但實際上當地氣溫只有零下23到29度,難怪路上只見車、不見人。

TVBS特派記者陳相如:「我呢把普通的水,常溫的水倒在抹布上面,然後呢我們來看一下這個抹布,它多久的時候呢,就會凍成了鐵片。」

TVBS特派記者實測,果不其然,才過一兩分鐘,抹布就凍得跟厚紙板一樣。

 
TVBS特派記者陳相如:「看到了嗎硬梆梆的。」

圖/TVBS

接著來試試看,在零下23度的空曠處吹泡泡,原本會四處飛散的泡泡,立即掉在雪面上,變成小冰球。

TVBS特派記者陳相如:「我把一壺熱水往上潑,之所以可以有這樣的效果呢,最主要的原因呢,是因為它的溫度夠低,熱水呢拋到天空上以後呢,它會迅速降溫凝結喔。」

中國大陸低溫、暴雪、寒潮,三預警齊發,其中最冷三河,包括內蒙古的圖裡河零下35.3度,根河零下33.6度,黑龍江的漠河零下33.7度,挑戰人體承受極限,24日清晨,東北、華北到長江下游地區,氣溫陡降6到16度C,創今年冬季新低。

圖/TVBS

區城管局環衛中心負責人劉佔軍:「所有的人員都在我們的清雪路段上,進行清雪,積挖車輛呢也都在路段上作業,直到本次降雪結束。」

未來兩天,內蒙古、黑龍江、吉林、新疆北部,仍有雨雪天氣,勢必影響交通,政府相關單位上緊發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內蒙古#中國大陸#低溫#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88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