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急凍交通大亂!西班牙負13度 大雪困6百人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0:44

不只全台天氣冷颼颼,受極地冷空氣南下影響,歐洲各地也遇上嚴寒低溫。法國巴黎路面結冰,歐洲之星列車服務受阻;西班牙則出現有公路遭大雪覆蓋,導致6百人受困;至於德國,交通也大亂,最大機場數百航班取消;而在英國,也遭風暴席捲,不僅出現狂風豪雨,還導致大量客機在劇烈搖晃下驚險降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架客機在降落時,正好遇上強風,機身劇烈搖晃。這裡是英國倫敦的機場,接連好幾架班機,都讓人看了忍不住捏把冷汗。

 

就連有「空中巨無霸」之稱的空中巴士A380,降落時也是驚險萬分。

飛航頻道"Big Jet TV"直播主:「來了,來了,快降落吧,哇。」

英國和愛爾蘭,周末遭風暴襲擊,不僅在沿岸掀起大浪,還颳起狂風暴雨導致交通大亂。截至周日,愛爾蘭首都的都柏林機場,有超過1百個航班取消、也迫使27架飛機放棄降落,還有35架轉降其他機場。
 

82歲巴黎市民:「我感覺沒有很好,非常累,走路對我來說很痛苦,我走得不快,再加上低溫,情況更糟。」

跨越英吉利海峽,來到花都巴黎,也受這波寒流影響,20日一大早,氣溫下探攝氏1度,不論是路面,還是湖面都結上一層冰;前一天往返比利時、荷蘭等地的歐洲之星列車也因天氣延誤受阻。

西班牙遊客:「真的很冷,我們在西班牙是攝氏7度,這裡是攝氏負5度。」

北極冷空氣南下,不只冰封北美,也影響歐洲各地。 西班牙中北部的「索里亞」(Soria),在上周五氣溫驟降至零下13度,公路被大雪覆蓋,導致約六百人受困雪中,緊急出動部隊救援才脫困。至於德國,部分地區也持續暴風雪侵襲,17日一場冰凍雨更導致當地最大機場癱瘓。

德國乘客:「到目前為止,就只有壓力,從昨天就開始了,我2個小時後起飛的班機被取消,所以我得重新預訂,然後被降級,現在也被取消,我正打算搭火車去柏林。」

到了隔天也有近三分之一的班機取消,11萬多名遊客受到影響。

法蘭克福機場發言人:「目前機場的情況是,繼昨天因冰凍雨班機大量減少之後,目前的情況已恢復秩序。」
 

不過這波低溫,也讓第四大城「科隆」,降下罕見一月雪,滑雪場上不論大人、小孩都相當興奮外,往東大約80公里、歷史悠久的小鎮「弗羅伊登貝格」(Freudenberg),當地傳統的木房也通通被白雪覆蓋,彷彿童話王國一樣夢幻。而這波「北極寒流」,也讓位於加拿大渥太華,世上最大的天然溜冰場,時隔兩年首次開放,一大早人潮就絡繹不絕。

渥太華居民:「實際上,我非常興奮,我還沒在運河溜過冰,所以對於今天非常興奮。」

這條滑冰道,全長7.8公里,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去年才因暖冬積雪不足,50年來首次整季關閉。

全球氣候異常,位於南半球的澳洲,此刻則正面臨危險熱浪,週日,西澳部分地區,最高溫飆上攝氏48度,比1月平均最高溫高出7度以上。

伯斯飯店經理:「你幾乎一整天,大部分時間都在室內度過,不會想要在戶外待太久,因為天氣只會把你活活烤熟。」
 

在聖嬰現象的影響下,澳洲氣象局,已連續兩天對西澳州部分地區發布最高危險等級的「極端」熱浪警報,而且範圍擴大到南澳地區,也對昆士蘭、新南威爾斯和北領地發布「嚴重」熱浪警報。乾燥、炎熱的情況恐持續加劇野火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溫#北極渦旋#寒流#氣候變遷#熱浪#野火#歐洲#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47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