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離奇搶案頻傳!2百公斤北極熊標本遭竊 冰山水也被偷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2:36
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一處度假村內的北極熊標本遭竊。(圖/翻攝自《BBC》)
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一處度假村內的北極熊標本遭竊。(圖/翻攝自《BBC》)

加拿大警方表示,近日一處度假村內的500磅(約225公斤)北極熊標本遭竊,籲民眾留意嫌犯在網路上出售,而這間度假村去年才有標本被偷,共損失達3.5萬加幣(約81.7萬新台幣)。事實上,加拿大離奇搶案頻傳,過去遭竊的物品更是怪奇,包括楓糖漿、冰山水等都是嫌犯的下手目標。
 
BBC報導,加拿大警方表示,亞伯達省(Alberta)愛德蒙頓(Edmonton)以北斯特金郡(Sturgeon County)的百合湖度假村(Lily Lake Resort)發生離奇失竊事件,一頭高約3.6公尺的北極熊標本被偷,據信遭竊時間是1月22日,當時正值寒流,氣溫約攝氏零下負30度。

 
 
度假村工作人員萬達(Wanda Rowe)透露,度假村有24小時保全巡邏,但由於天氣寒冷,事發當晚取消巡邏,也沒裝設監視器。竊賊剪斷固定熊的纜繩,將其拖到外面:「他們可能已經有車接應,這100%都必須計劃好。」
 
加拿大皇家騎警表示,該度假村去年8月曾發生類似事件,當時2隻浣熊標本被盜,連同這次3隻動物標本被偷共損失3.5萬加幣。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同一人所為。

加拿大還曾有冰山水(iceberg water)被偷。(圖/翻攝自 華盛頓郵報)

 
據悉,這隻熊標本名為「Harry」(哈利),亞伯達省皇家騎警凱爾西(Kelsey Davidge)呼籲居民保持警惕,以防竊賊試圖在網路上出售標本。
 
在加拿大北部地區狩獵北極熊屬合法行為,但受環境保護官員嚴格監管,加拿大約有1.6萬隻北極熊,約佔全球北極熊數量的2/3。
 
衛報報導,加拿大近年怪奇搶案激增,2019年,有竊賊在紐芬蘭省(Newfoundland)偷走3萬公升冰山水(iceberg water)。2014年,魁北克省(Quebec)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楓糖漿被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加拿大#離奇搶案#北極熊標本#標本被偷#偷冰山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59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