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伊利諾州冷到-30℃淹水未退竟結冰 車輛受困難動彈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3:48

北美各地持續遭受極地渦旋的影響,這波來自北極的寒流,已經造成全美超過27個人死亡。低溫,也帶來一些自然奇景。在伊利諾州,原本出現淹水災情,結果因為氣溫一下降到零下30度,導致未退的水全結成冰,讓不少車輛直接被冰塊困住,動彈不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雪地裡開車最危險的莫過於車輛打滑。

目擊者:「喔,天啊。」

像是這輛巴士完全失去控制,最後整輛車撞爛了消防栓,當然也有車輛在雪地裡失控,直接翻出車道橫躺在路邊,受極地渦漩影響北美陷入冰天雪地。

 
ABC電視台記者:「在芝加哥,氣溫大約是零下30度,人們在鐵軌下生火,以防止冰雪侵襲。」

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諾州,還出現這難得一見的畫面,大塊大塊的碎冰竟然把當地居民困在家裡。

居民:「你什麼也做不了,你就站在這裡看著並向上帝祈禱,天哪請不要進入我的房子。」

原來當地在前幾天淹水,沒想到在水退去之前又因為急速降溫讓他們家門前成了冰原,有好幾輛車直接被卡在冰裡動彈不得,這場大雪還造成不少人受困,救難人員甚至得在雪堆中挖個15分鐘,才有辦法救人。

滑雪民眾:「貝靈厄姆的道路也不是很平整,所以我認為滑雪遊覽絕對是更安全的選擇。」

不過還是有不少學生在苦中作樂,因為積雪超過10公分,讓他們可以直接在門口滑雪遊玩。

ABC電視台記者:「田納西州現已進入緊急狀態,官員表示至少有六人因極端條件死亡。」

 
其實不只田納西這波極地寒流在全美已經造成至少27人死亡,還好美國氣象單位預測這波北極冷空氣即將結束,美東也會恢復成典型的冬季氣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低溫#北極#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62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