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到停班停課?入冬最強寒流「低溫挑戰7度」 氣象署回應了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1:02
氣象署分析寒流,目前預估不會強到2016年「霸王寒流」程度。(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署分析寒流,目前預估不會強到2016年「霸王寒流」程度。(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週末起全台各地氣溫明顯下降,一波冷空氣南下,預測北部最低溫來到7至9度之間。面對入冬後最強寒流,不少民眾想起2016年的「霸王寒流」,當時冷到直接停班停課,而下週情況是否也會停,氣象署分析後回應了。

更多新聞:重現霸王級寒流?追雪日出爐 陽明山下周一降雪機率逾75%

 

氣象署說明,儘管今(18)日各地天氣晴到多雲,週末天氣卻逐漸不穩定,溫度下降且水氣增多,還會有一波寒流南下,也是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至於是否會停班停課,氣象署經觀察後分析,目前預估不會強到2016年「霸王寒流」程度,停班停課沒有確切的標準,各縣市政府可自行裁量。

氣溫方面,各地因寒流變得非常寒冷,預測北部、東北部約有7至9度,中南部和花蓮地區8至10度,台東地區則約10至12度,提醒民眾注意保暖,減少戶外活動。另降雨部份,下週迎風面地區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因華南水氣東移,下週一、二降雨區域也會再增加。

更多新聞:鄉下小套房沒窗!「月租5500算貴嗎」 全場勸退:像住棺材
 

回顧2016年「霸王寒流」,被認為是極端氣候現象,當時創下觀測站入冬以來最低溫,台北測站更測出4度低溫,雖沒有下雪,但卻第一次下起冰霰。而寒流也帶來災情,全台至少有60人受凍猝死,其中12所學校因積雪停班停課一天,其中也有多間學校第一次為寒流停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霸王寒流#停班停課#氣象署#非常寒冷#低溫#冷空氣南下#各縣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38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