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霸王級寒流恐重演? 專家揭陽明山3天有望下雪:機率75%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0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09:44
霸王級寒流,寒流,陽明山下雪,陽明山,下雪,下雪機率,陽明山下雪機率
2016年霸王級寒流讓陽明山也降雪。(圖/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

氣象署指出,今(18)日天氣回暖,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不過,週末將有寒流南下,各地天氣非常寒冷,低溫下探6度。氣象專家林得恩在粉專分析,陽明山有望降雪時間點,機率高達75%。不少人也想起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當時民眾蜂擁上陽明山賞雪。

更多新聞:好市多出手抓寄生會員!「結帳多1步驟」台灣跟進? 業者回應了

 

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今日在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表示,週日(21日)起,受寒流南下影響,天氣又濕、又冷。下週一(22日)晚上,地面氣壓1028百帕已經來到北台灣附近;850 hPa零度線適通過台灣北部;700 hPa相對濕度80%區域涵蓋台中以北及北花蓮以北的區域;環境可降水量也增加到20至30mm。林得恩說,因此推判,22日晚間起,至下週三(24日)清晨,「陽明山下雪機率高達75%以上;其它像太平山、合歡山、或玉山等下雪機率當然也就更高!」

霸王級寒流,寒流,陽明山下雪,陽明山,下雪,下雪機率,陽明山下雪機率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下週一下午起至下週二(23日),第2波水氣移入,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有局部雨,中部以北、高度1500米以上高山(太平、拉拉、合歡⋯⋯)皆有降雪的機率。

 
這波有無可能達霸王級寒流等級?對此,吳德榮則說,下週二至下週四(25日)晨氣溫降至最低,並觸及「寒流」定義(台北觀測站≦10℃),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約可降至6℃左右;但強度與2016「霸王級寒流」有很大差距,無需相提並論,但天氣「極濕冷」,應注意保暖、防寒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霸王級寒流#寒流#天氣#氣象#陽明山#陽明山下雪#陽明山下雪機率#下雪機率#低溫#林老師氣象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28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