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立院龍頭「韓昌配」?3萬人網路民調出爐 結果跌破眼鏡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09:47
韓昌配,韓國瑜,黃國昌,立法院長,立院龍頭,民眾黨,立法院長韓國瑜,民調,網路民調
傳出國民黨鎖定由韓國瑜(圖左)搭檔黃國昌,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圖/TVBS)

立法院新會期面臨「三黨不過半」局面,民眾黨拿下8席成為關鍵少數。立法院長龍頭之爭成為近期焦點,國民黨新科立委韓國瑜、搭檔民眾黨新科立委黃國昌的「韓昌配」呼聲高。國民黨戰鬥藍領銜人趙少康拋出「藍正白副」爭奪國會龍頭,《中時新聞網》YouTube頻道對此發起一項網路民調結果出爐。

本屆立委選舉中,國民黨拿下52席,無黨籍2席屬於泛藍陣營、民進黨51席,在藍綠勢均力敵下,民眾黨8席扮演關鍵少數。趙少康喊話藍白攜手合作,「立法院長國民黨當,副院長就讓給民眾黨」要國民黨身為大黨,應該多讓小黨一點,別斤斤計較,在野主導才重要。

 

更多新聞:霸王級寒流恐重演? 專家揭陽明山3天有望下雪:機率75%

韓昌配,韓國瑜,黃國昌,立法院長,立院龍頭,民眾黨,立法院長韓國瑜,民調,網路民調

更多新聞:香港加油「油價比天高」!女星驚曝價格:想念在台灣開車

 
《中時新聞網》YouTube頻道17日以「立院龍頭之爭,趙少康拋藍正白副,籲國民黨釋出善意與民眾黨合作,請問你支持嗎?」為題發起網路民調,截至18日上午9時許止,共累計3.2萬人投票。其中,55%網友認為「支持,應與白合作監督民進黨」、28%選「不支持,柯P信用差,國民黨應走自己的路」、8%網友直言「不確定,要看民眾黨推誰當副院長」、8%網友說,「藍綠白愛怎樣就怎樣,我不關心」。

不過,被點名「韓昌配」,黃國昌回應,自己對於立法院副院長的位置毫無興趣,因為自己重返立院目的在於質詢、推改革法案,因為更喜歡質詢,且還有很多帳要算,既然要算帳,就迫不及待要回到質詢台。他還發問,「大家有辦法忍受我主持會議不質詢嗎?我主持會議要幹嘛?超無聊的,正副院長就讓那種德高望重的人做就好了」。

黃國昌強調,國民黨若要談在立法院「藍白合」,首先,要先回應民眾黨對於國會改革的4點訴求,目前僅趙少康認真回應,但他的回應不能代表國民黨,因此國民黨應該先把立場說清楚;第二,若真的要黨對黨談,不應該用私下放話的方式,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開個記者會表態支持民眾黨的訴求,並表示會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好好談一談,「這才是大黨該有的開大門、走大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韓昌配#韓國瑜#黃國昌#立院龍頭#民眾黨#立法院長韓國瑜#民調#網路民調#韓國瑜黃國昌#韓國瑜立法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56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