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茸茸薩摩耶路上流浪!專家一看竟是北極狐 交陸動物園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6:46
一開始居民將北極狐錯認為薩摩耶。(圖/翻攝自中國寧波網)
一開始居民將北極狐錯認為薩摩耶。(圖/翻攝自中國寧波網)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一社區物業去年年底通報,有居民在社區內發現一隻白狗,本來還以為是毛茸茸的「薩摩耶」,但其實經專家確認,牠的真實身分是北極狐。近年來,中國南方各地頻繁發生白狐出沒事件,多數是有人私自違法將狐狸作為寵物在家飼養,後來又將狐狸遺棄造成的。
 
據《中國寧波網》、《極目新聞》等陸媒報導,有居民在社區散步時發現這條「白狗」,一開始以為是某戶人家的薩摩耶沒有繫好遛狗繩,但仔細一看卻驚訝發現根本不是狗,而是一隻狐狸。

 
 
北極狐又稱藍狐、白狐、雪狐,主要分佈在北美洲、歐洲北部和中亞的北極凍原等地區,中國歷史上沒有自然分佈,20世紀北極狐被作為皮毛獸引進飼養,主要在內蒙古、東北部等地區有人工養殖。

北極狐並非中國原生物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社區發現的這隻北極狐,目前已有動物保護救援機構為其進行治療,林業部門諮詢了各省相關部門專家,得到回覆稱外來動物不宜放歸自然,通常會進行無害化處理或由專業機構接收,而寧波野生動物園得知情況後,初步同意收養這隻北極狐。
 
 
動物保護專家也特別提醒,北極狐雖然看起來十分溫馴可愛,但狐狸屬於犬科動物,會感染和傳播狂犬病。如果被狐狸抓傷或咬傷,有感染病毒的風險。因此,如果有市民在社區發現狐狸,應與相關部門聯繫,切勿主動靠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中國大陸#浙江#寧波#社區#白狗#薩摩耶#北極狐#白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67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