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化療 結果共1,086筆

  • 重生9個月!陳凱倫罹扁桃腺癌曝最新狀況 悲嘆:我不再年輕

    66歲資深藝人陳凱倫去(2022)年11月驚爆罹患扁桃腺癌,在醫生建議下,他切除腫瘤後,右頸留下12公分長的疤痕,原先醫生評估他仍需進行35次電療,但他為了保護嗓子,改以口服化療藥物半年,病癒重生9個月的他,如今也重拾主持棒,昨(8)日更擔任第22屆金峰獎頒獎典禮主持人。
    2023/09/09 10:43
  • 名主持驚罹扁桃腺癌!急切腫瘤「右頸留疤」化療續命現況曝

    曾3度榮獲廣播金鐘獎的66歲資深藝人陳凱倫,去年(2022)11月因發現右頸部突出一塊,就醫發現罹患扁桃腺癌,切除腫瘤後右頸留下12公分長的疤痕。本來醫師評估需再進行35次電療,但陳凱倫為了保護嗓子,改以口服化療藥物半年,如今近況曝光。
    2023/09/06 07:57
  • 10歲童「立志當警察」卻受骨癌折磨2年 桃園警助圓夢

    桃園一名10歲許姓小弟從小立志當警察,認為行俠仗義、為民服務的態度令人敬佩。不過許小弟8歲時不幸罹患骨癌,這兩年多飽受化療折磨,但勇敢的他始終保持堅強的意志與積極的態度。日前桃園市警局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替許小弟圓夢,準備小小警察制服讓他穿著,更坐上警用重型機車體驗警察工作,希望能拋磚引玉,啟發社會善念。
    2023/08/31 13:48
  • 恭喜!朱芯儀正式抗癌成功 老公衛斯理宣布喜訊:終於畢業了

    女星朱芯儀2021年年底遭診斷出罹患乳癌第三期,歷經一年多、18次的化療,病況終於穩定下來,並在今(2023)年6月推出個人新書《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暢談抗癌心路歷程。朱芯儀的老公衛斯理是她治病期間的支柱,衛斯理近日就在社群透露,朱芯儀入院做了最後一個療程,終於正式「畢業了」,心疼對她喊話:「永遠不要再回來修這堂學分了好嗎!」
    2023/08/29 12:09
  • 北榮成立胰臟癌治療暨研究中心 化療合併重粒子救命

    台北榮總為提升「癌王」胰臟癌治療品質和效能,成立胰臟癌治療暨研究中心,整合各科醫療團隊,提供一站式診療服務。以化療合併重粒子治療,再經切除手術成功救回病友。
    2023/08/28 17:08
  • 資深男星罹癌「爆血便」!遺憾二哥接連癌逝:從沒聽他說痛

    資深藝人楊烈跨足影、視、歌三棲,年過70歲仍戲約不斷,但長期忙碌生活,卻讓楊烈在2005年時,被檢查出罹患直腸癌,日前到《聚焦2.0》分享抗癌歷程,表示當時透過積極化療、調整生活作息,至今已成功抗癌18年。今(2023)年3月,楊烈證實二哥同樣罹患大腸癌,但發現時卻為時已晚,從發病到逝世僅1年時間,楊烈心疼說:「平時不曾聽他說過有病痛。」遺憾太晚發現。
    2023/08/25 16:20
  • 以為腸胃炎!20歲男肚子痛就醫 一抽血驚「竟是血癌」

    任何微小的不適都可能是警訊,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以免最後悔不當初;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自己曾接診過一名20歲的男大生,主訴自己有肚子痛、淋巴腫大的情況,原以為只是再普通不過的腸胃炎,沒想到經過抽血檢查意外發現罹患血癌。
    2023/08/23 09:05
  • 不怕逮!罹癌慣竊嬤3度落網 監獄拒收秒回家

    高雄市湖內區有一名阿嬤級竊盜,因為罹患大腸癌,正在化療,遭到監獄拒收,不過他在屢屢犯下竊案,成為社區的頭痛人物,近日又有民宅被闖空門,一查之下又是她,警方通知嫌犯到案說明,並且依竊盜罪嫌函請地檢署偵辦。
    2023/08/20 14:12
  • 與梁朝偉傳烏龍緋聞!25歲女星哽咽吐「媽媽得癌症」:還在化療

    25歲中國大陸女星程瀟自南韓人氣女團「宇宙少女」出道,擁有出眾外貌的她有「人間芭比」封號,怎料,日前卻遭瞎傳與香港影帝梁朝偉有私交,甚至爆出私生子,男方為了她在日本置產等離譜消息,引起熱議。近日,程瀟在節目中提及要陪伴罹患乳腺癌的母親做化療,讓粉絲備感心疼。
    2023/08/15 19:22
  • 才撐過38次化療!本土劇女星「聞母親長腦瘤」險崩潰 認了想放棄

    42歲女星彭曉彤憑經典校園劇《麻辣鮮師》中「葉小彤」一角走紅,隨後便往本土劇《戲說台灣》發展,2017年被發現罹患子宮頸癌,來回經歷過葉10次化療、28次放療,度過5年存活期。怎料,她65歲母親也身罹患卵巢癌,同時腦部左前夜又發現有7公分的巨瘤,導致整整2個月無法說話,讓她一度瀕臨崩潰邊緣。
    2023/08/13 11:11
  • 糖果成分可治癌?「沉默癌王」死亡率破9成 研究曝驚人發現

    香港浸會大學(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一項全新研究顯示,在如今常見的糖果中,一種名為「異甘草素(isoliquiritigenin,ISL)」的甘草中提取物,使用在胰臟癌的臨床治療上有顯著效果,在伴隨化療使用的時後,除了副作用的降低之外,對於癌細胞增生的抑制效用更是高達18%至30%之多;而這也意味著在面對「沉默殺手」胰臟癌時的人類,或許不再顯得過度無能為力。
    2023/08/11 11:29
  • 網傳冷凍檸檬能治癌?專家揭真實成分功效 降低細胞癌化

    網傳「冷凍檸檬是癌症殺手」,具有殺死癌細胞的能力,比化療強1萬倍,可以破壞12種癌症的癌細胞!冷凍檸檬的驚人功效,在於檸檬皮的維生素C含量,是檸檬汁的5~10倍,只要將洗淨的檸檬冷凍後,整顆連皮直接切成絲,撒在任何食物上,像是米飯、蔬菜、沙拉、湯品等,不但口感美妙,還能治療癌症。但檸檬真的能治癌嗎?
    2023/08/09 22:49
  • 50歲男腹脹發燒!醫驚見「小腸斷兩截」 病變囊狀物半年癌逝

    由於位處消化道中段區域,加上長度較長,通常位於小腸的病變比較難被檢查出來,必須得要透過電腦斷層攝影、或是小腸攝影等方式才能略知一二;國泰醫院外科蔡欣恬醫師分享,曾有一名50歲左右的病患因腹脹就醫,手術後才發現竟然是小腸斷裂、病變囊腫導致嚴重不適,經檢體化驗確認為淋巴癌後只能接受化療,仍在半年後病重離世。
    2023/08/07 21:43
  • 唐玲癌末苦撐化療 深夜曝「家暴黑歷史」淚吐:活著到底為什麼?

    48歲女星唐玲2019年被診斷出罹患胃癌,挺過多次化療後,癌細胞又轉移到左卵巢,一併病況惡化,目前已4期癌末;即使日前被診斷出幽門桿菌奇蹟消失,但唐玲卻坦承這一路走來不容易,曬出與癌友的對話,無奈嘆:「我問自己活著到底為什麼?」
    2023/08/06 16:47
  • 排便次數銳減!4旬男驚罹癌「吞噬腹腔」 化療難續命半年離世

    任何微小的不適感,都可能是身體發出來的警訊,千萬不可輕忽;敏盛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40多歲男子,在食慾降低的同時,發現排便次數突然減少,但數次就醫透過大腸鏡、超音波檢查均找不出原因,而在多次會診、檢查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罹患了「瀰漫性胃癌(Codex Genetics)」,不僅被判定手術難以根治,更在接受化療半年後不幸離世。
    2023/08/03 16:26
  • 朱芯儀首度公開「化療驚人天價」 苦嘆:沒辦法賺那麼多

    37歲女星朱芯儀去(2022)年證實罹患乳癌,癌細胞已轉移至淋巴,經歷1年多的時間、挺過18次化療,今(2023)年初宣告抗癌成功,她近日在節目分享抗癌過程,透露化療一次就要10萬元,苦嘆:「沒辦法賺那麼多。」
    2023/08/03 13:10
  • 熟男下背痛罹患肺鱗癌!半數人活不過一年 盼放寬健保給付條件

    癌症海嘯來襲!癌症連續41年蟬聯國人第一大死因,且每年癌症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尤其死亡率最高的肺癌,對健康威脅最大,48歲的賴先生,2020年因背痛而就醫診斷為肺鱗癌,開始選擇電療、放療與化療等傳統療法,但傳統治療頻率與副作用,讓賴先生不得不中斷工作,後來因有保險給付,開始自費使用癌症免疫藥物,已治療50多次,副作用對生活幾乎沒有影響,且隨時可繼續工作。
    2023/08/02 10:23
  • 無法忽視的「癌」!乳癌討論度登2022年第一 2名人發言受矚

    癌症死亡時鐘不停快轉,根據2020年統計癌症時鐘再快轉1秒,每4分19秒就有1人確診罹癌。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28日發布最新《癌症議題網路輿情洞察報告》,觀察到2022年癌症議題的網路聲量較2021年成長81.2%,在癌症種類聲量中,以乳癌的討論度最高,佔17.8%,其次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11.9%)及結腸、直腸和肛門癌(10.3%)。在癌症治療中,化學療法的使用非常廣泛,討論聲量也相對較高。抗癌飲食兩大迷思則為「罹癌後吃素食更健康?」及「低、無醣餓死癌細胞?」,特別是網路知識氾濫,面對一堆抗癌飲食讓許多癌友感覺迷惘。大數據公司營運長蔣志薇提到,長期入榜十大癌症死因的口腔癌、胰臟癌、胃癌等,聲量相對較低,容易遭到忽視,希望透過網路輿情角度,探討癌症議題聲量討論,並結合篩檢、飲食、運動、健康等生活化的話題,提供民眾更精確且易懂的衛教資訊。遇到任何疾病問題,應諮詢專業建議,及早發現問題,盡快接受治療。
    2023/07/31 16:05
  • 9歲女喊手肘痛!就醫驚「慘罹血癌」 母慟呼:世界崩塌了

    任何警訊都應該嚴肅對待!英國一名9歲女童被發現罹患血癌(白血病),而出現的症狀卻僅有「常態性的手肘疼痛」;值得慶幸的是,經過了長達2年的治療追蹤後,女童終於恢復健康、確定將回歸正常生活,對此全家人和醫護人員、及醫院癌友都無比振奮。
    2023/07/21 07:45
  • 6個月內繳清積欠保費「復效」不認帳 癌友控領嘸理賠金

    高雄一名63歲的陳先生控訴,自己保了二十年壽險附加癌症險,繳了16年,去年底因為手頭緊,保單延遲三個月沒繳,為了籌保費打零工,工作過程受傷胃出血,意外檢查出罹患食道癌三期,必須化療開刀;治療費用申請保險理賠金,也在六個月內繳清積欠保費,讓保單復效。但癌症開刀理賠費約80萬元卻拿不到,保險公司認定,陳先生是在保險停效後才檢查出癌症,不予理賠;不過保險公司改口,會再重新評估。
    2023/07/20 19:33
  • 怕缺藥!食藥署修正「必要藥品」清單 藥商未及時通報恐挨罰

    俄烏戰火未息,因應戰爭、通貨膨脹及傳染性疾病增加等威脅,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修正「必要藥品清單」,將必要藥品品項由398項擴大為479項,新增最多前3大類別為抗感染藥品、細胞毒性及輔助性化療藥品及心血管藥品;而依據法規,藥商如發現「必要藥品」有缺藥情形,應在6個月前通報,以免在緊急狀況時無藥可用。
    2023/07/19 13:53
  • 唐玲胃癌「幽門桿菌奇蹟消失」 醫師揭可能原因:太神奇

    女星唐玲罹患胃癌,經過多次化療,也曾接受抗生素治療,今年2月驚傳幽門桿菌復發,已用到第三線抗生素,但幽門桿菌越來越多。近日她再度檢查時,發現幽門桿菌莫名奇妙消失了,連醫師都傻眼!
    2023/07/10 13:42
  • 影后熬過化療「染疫病逝」 愛女憶往日情爆哭:想讓她驕傲

    大愛電視《搜尋者》集合臺灣罕見的超強卡司,播出第一周每天都有新的角色登場。其中最令人懷念的就是已故的「北影影后」劉引商,該劇是劉引商罹癌化療結束後拍的第一部戲,也成了人生中最後一部戲,當時小女兒每天六點多就載劉引商從淡水出發到基隆片場,對夜貓子的劉引商來說早起很辛苦,已經不需要靠演戲賺錢的她,也不需要量產,「接戲完全是憑感覺」,接拍的每一部戲都是緣分。
    2023/07/07 11:14
  • 陳凱倫含淚送95歲母!無預警宣布「不待演藝圈了」揭罹癌近況

    資深男星陳凱倫的媽媽本月10日過世,享耆壽95歲,今(23)日於二殯舉辦告別式,他親自為媽媽製作追思影片,感嘆自從她離開後,根本都沒睡好,加上自己的扁桃腺癌也沒完全好,倘若半年內再復發,就不想做化療了,「想隨媽媽一起,我待在演藝圈的時間夠了,不會再做演出,希望能為長輩、年輕人付出其他事情」。
    2023/06/23 11:51
  • 愛喝1物!65歲女「急性腦病變」 3徵兆快就醫

    一名65歲女性最近一周很少說話,且出現意識混亂、雙眼無法看外側情形,被家屬帶到急診,檢查發現是「魏尼凱氏腦病」,經給予高單位維生素B1症狀才逐步改善。醫師表示,營養不良、做過腸胃切除手術、癌症化療、嚴重孕吐、本身有慢性感染或發炎疾患者、酒癮者,都要小心缺乏B1引起的腦部病變。
    2023/06/16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