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玲胃癌「幽門桿菌奇蹟消失」 醫師揭可能原因:太神奇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3:42
唐玲罹患胃癌第四期,最近發生奇蹟。(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唐玲罹患胃癌第四期,最近發生奇蹟。(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女星唐玲罹患胃癌,經過多次化療,也曾接受抗生素治療,今年2月驚傳幽門桿菌復發,已用到第三線抗生素,但幽門桿菌越來越多。近日她再度檢查時,發現幽門桿菌莫名奇妙消失了,連醫師都傻眼!

 

唐玲2019年罹患胃癌,2022年發現癌細胞轉移已4期,摘除子宮和卵巢,胃也切除了2/3,歷經8次化療,不過她面對病魔雖然有過崩潰,卻不曾被擊倒。昨天(7/9)她臉書透露,過去胃裡發現幽門桿菌復發,儘管接受了多次抗生素治療,且用到第三線抗生素,但幽門桿菌反而越來越多。

 

然而,唐玲最近一次檢驗卻顯示她的胃鏡切片樣本呈現陰性!碳13吹氣測試也未檢測到幽門桿菌的存在,檢查2次都是相同結果,確定目前在她的胃裡面,找不到幽門桿菌的蹤跡,「這真的是太神奇了!我問醫師這怎麼回事?醫師無從回答。」

 

導致唐玲胃癌的幽門桿菌消失了。(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第一線治療治癒率達9成
 

台大醫院腸胃內科主治醫師李宜家教授說明,90%胃癌因幽門螺旋桿菌造成,因此一旦偵測到幽菌,臨床上會給予3合1或4合1療法,包括胃藥和抗生素,治療1至2周,搭配飯前洗手、公筷母匙等飲食衛生的調整,治癒率可達9成。

 

唐玲也自曝,雖然所有醫師都建議她要進行幽門桿菌滅菌治療,但她過去的療程都失敗,用盡方法想找到適用的抗生素,甚至自願加入台大的實驗療程,沒想到在取樣時看到這個奇蹟般的結果。

 

三線抗生素是客製化處方
 
 

不過,李宜家教授也指出,約有2~3%的患者的幽門桿菌十分頑強,必須用到第三線抗生素,而使用三線抗生素基本上會進行抗藥性測試,都是客製化的處方。他說明,雖然他不是唐玲的主治醫師,不是完全了解她的病歷,但研判,唐玲在客製化的抗生素處方治療下,成功滅除了幽門桿菌除菌,是件好事,

 

正面積極的心態才能戰勝病魔。(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唐玲一直以來都以正面積極的心態面對病魔,時常分享抗癌心得,她坦承自從生病後,改變了不少想法;也自曝在外奮鬥多年,幾乎早餐都沒有吃,三餐不規律,經常吃外賣和垃圾食品。她提起自己一人在演藝圈闖蕩,身邊沒有家人,創業時也沒時間照顧自己,更沒時間做飯,自從生病後,她才逐漸發現自身價值,更懂得愛自己。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唐玲臉書.李宜家醫師

 
原文請見:唐玲胃癌4期「幽門桿菌奇蹟消失」醫師也傻眼!一度復發崩潰 除菌成功逆襲胃癌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胃癌#幽門桿菌#抗生素#除菌#化療#轉移#唐玲#李宜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928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