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血抽出「半管油」 醫勸世這指數破千恐引胰臟炎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11:47
患者抽血竟半管都是油。(圖/翻攝自ICU醫師陳志金臉書)
患者抽血竟半管都是油。(圖/翻攝自ICU醫師陳志金臉書)

抽血時管子內看似裝滿紅色的血,其實可能暗藏滿滿油脂,ICU醫師陳志金就分享,當三酸甘油酯過高時,只要將抽出來的血靜置幾小時,就會看見「血油分離」現象。從照片中可見,患者抽出來的血中,厚厚一層黃色油脂浮在血液上方,看上去宛如「結凍豬油」般,驚人畫面吸引逾萬人點讚,紛紛嚇得直呼「炒菜不用買油了」。

更多新聞:通膨好苦!愈來愈貴 每月「通勤、外食+房租破2萬元」

 

抽出來的血靜置數小時後竟出現「血油分離」現象。(圖/翻攝自ICU醫師陳志金臉書)

「病人血『油油』的,真的看得出來嗎?」陳志金在臉書提到,有護理師詢問該問題,他回答可以,請對方先加驗血脂肪,然後再把這管血靜置幾個小時,「你就能體會了!」

過了數小時後,果然看到一大層油浮在血液上方,陳志金也將畫面分享出來警惕大眾,他表示,三酸甘油酯正常應小於150,但這管血的病人達到1677 ,讓他不禁提醒,「不要吃太油」,三酸甘油脂若太高,恐會引起胰臟炎。

 
更多新聞:冷氣這樣開全錯了!「設定1模式+3動作」26度就很涼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也曾表示,血中三酸甘油酯值若超過500以上,就可能引起胰臟發炎;1000以上有5%的機率,2000以上有10%至20%的機率。醫師說明,當三酸甘油酯太高,會被胰臟的脂肪酶水解成脂肪酸,突然暴增的脂肪酸有毒性,會造成胰臟細胞和微血管損傷、缺氧和壞死,導致急性胰臟炎;萬一突然劇烈腹痛,痛到身體想往前彎,小心是胰臟炎,得趕緊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酸甘油酯#抽血#油#油水分離#胰臟炎#腹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58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