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九層塔 結果共128筆

  • 九層塔搭巧克力餅乾 創新車輪餅冬天夯

    天氣轉涼,熱呼呼剛出爐的紅豆餅最討女性歡心!在高雄有間專賣紅豆餅的小店,老闆想創新口味,竟然把九層塔青醬搭上巧克力餅乾,嘗起來甜鹹交替,滋味特別,另外還研發出像是義大利麵的肉醬口味;而另一家最近很夯的熱壓吐司店,則把棉花糖或者是麻糬當成內餡,和土司融合在一起,同樣以獨特創新的口味,吸引饕客嚐鮮!
    2014/10/17 19:42
  • 沾檸檬汁?戶外運動30分 曬傷起水泡

    夏天大太陽紫外線指數也超標,還有人不過在市區運動半小時,竟然曬到二度灼傷,還冒水泡,皮膚科醫師說,病患應該是手碰到了九層塔、柑橘類等含感光物質高的食物造成,那曬後該如何補救?用保濕噴霧、蘆薈有效嗎?醫師說這些產品頂多是讓消費者感到舒服降溫的作用而已。
    2014/07/16 13:08
  • 【好吃一點訣】 秘訣用「炒」的! 泰式松阪豬清爽有嚼勁,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吃不同於一般火烤的松阪豬料理,而是融入泰式口味,灑上孜然粉用大火快炒,軟嫩有嚼勁的松阪豬配上九層塔、洋蔥,吃了清爽不油膩,改良式創意料理,讓客人讚不絕口。
    2014/06/11 16:07
  • 【好吃一點訣】 秘訣用「炒」的! 泰式松阪豬清爽有嚼勁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吃不同於一般火烤的松阪豬料理,而是融入泰式口味,灑上孜然粉用大火快炒,軟嫩有嚼勁的松阪豬配上九層塔、洋蔥,吃了清爽不油膩,改良式創意料理,讓客人讚不絕口。
    2014/06/07 10:05
  • 【好吃一點訣】 九層塔配軟絲 水餃清爽新滋味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來看看可以吃的健康又特別的九層塔軟絲餃子,除了食材天然、皮Q餡香甜,老闆娘也很有巧思,用九層塔搭配海鮮變成水餃餡,比例拿捏的恰到好處,不僅沒有海鮮的腥味,還多了九層塔的香氣,獨特又沒負擔。
    2014/03/15 10:27
  • 零嘴「世界大戰」本土拚國外 搶200億

    老字號零嘴動作頻頻,原因就在於,台灣每年零嘴商機至少200億起跳,不只本土品牌分食,外國產品更是透過網路長驅直入台灣市場,以前,是少數幾家零嘴業者的競爭,現在,面對的卻是來自全世界的挑戰,像是老牌零食「可樂果」,從去年開始陸續推出九層塔、陽光咖哩等7種口味,想穩固市場,就是不希望被國外零嘴,攻城掠地、搶下江山,為了求生存,有業者研發新口味或將包裝改變一下,讓賣相更好,在向外開拓商機之前,先得穩住國內市場。
    2014/03/03 19:56
  • 【好吃一點訣】爽口!私房菜鳳梨雞腿 果香解除油膩感

    鳳梨雞湯是結合鳳梨和雞肉的經典組合,但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的是鳳梨雞腿排,煎了16分鐘的金黃雞腿,加上用像蜜地瓜古老作法,只是簡單的糖和熟透鳳梨熬煮4小時的醬汁,再搭上九層塔的特殊香氣,酸甜果香和Q嫩鮮甜的雞腿肉,呈現另一種鳳梨和雞肉的絕配滋味。
    2014/01/20 09:56
  • 【好吃一點訣】豬腳新吃法! 椒鹽、避風塘香辣酥脆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來看高雄一家中餐廳老闆研發了2道炸的乾式豬腳當成私房菜,一道是把老菜避風塘炒蟹改成避風塘豬腳,光豬腳就得先悶4個小時後再蒸4個小時,最後下鍋炸到外皮酥脆,再和炒好的蒜酥結合,吃起來皮酥肉嫩、口感豐富;另外一道椒鹽天蹄講求吃出豬皮和筋的口感,同樣要經過蒸煮後再炸,最後跟椒鹽粉、九層塔拌炒,鹹香辣好滋味讓日本客人一吃上癮。
    2013/11/25 11:05
  • 【好吃一點訣】秘訣在這!台寬麵拌炒 炒出「義」國風,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品嘗天母這間蔬食餐廳,老闆是法國人,本身在柬埔寨也開餐廳,講求食材新鮮,店內料理結合法國、柬埔寨,還有台灣風味,其中「九層塔茄子」清爽口感,讓人一吃就上癮,而招牌主打的炒菇寬扁麵有著義大利麵作法,用的卻是台式寬麵,台藝料理混合口感很特別。
    2013/11/11 17:20
  • 【好吃一點訣】秘訣在這!台寬麵拌炒 炒出「義」國風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品嘗天母這間蔬食餐廳,老闆是法國人本身在柬埔寨也開餐廳,講求食材新鮮,店內料理結合法國、柬埔寨,還有台灣風味,其中「九層塔茄子」清爽口感,讓人一吃就上癮,而招牌主打的炒菇寬扁麵有著義大利麵作法,用的卻是台式寬麵,台藝料理混合口感很特別。
    2013/11/09 12:44
  • 改良翻身!台灣鯛沒土味 成功外銷美日韓

    吳郭魚經過10多年的改良,成了現在的台灣鯛,不但是台灣水產品主要代表,並且成功外銷到日本、美國以及韓國,過去料理吳郭魚,被嫌有土味,但現在的台灣鯛,肉質細緻,不論是紅燒或是泰式酸辣都很對味,還有餐廳利用薑片以及九層塔提味煮成湯,台灣鯛的質感不斷提升,加工業者開放拍攝製程,從新鮮漁獲,到切成魚片,最後冷凍保鮮,整個生產管理都經過認證。
    2013/11/01 18:33
  • 變「燙青菜」主角 豆芽菜意外漲8成

    外食族最近有沒有發現,不只青菜少了,連配菜都縮水?像是鹽酥雞、三杯料理或是魷魚羹麵都不可少的九層塔,週日批發價居然飆到每公斤290元,是平常的近20倍,有鹽酥雞攤受不了高價,乾脆不放九層塔,還有一般印象中,不受淹水豪雨影響的豆芽菜,也因為葉菜類價格居高不下,不少小吃店只好把「燙青菜」改成燙「豆芽菜」,需求量增,價格也意外漲了8成。
    2013/09/09 12:55
  • 【好吃一點訣】臭豆腐炸15秒! 吃三分熟乳酸菌助消化

    一般我們常吃到的臭豆腐,表皮都是炸到金黃酥脆,不過在嘉義梅山,有間賣了超過半世紀的臭豆腐老店,卻標榜只有「三分熟」,為了是要保留豆腐發酵出的乳酸菌,所以下鍋後煎個15秒就得起鍋,嫩嫩的臭豆腐中間,再挖個洞加入特調醬汁,和秘密武器九層塔提味,讓吃過的顧客,都難忘這個好滋味。
    2013/07/15 10:00
  • 十大冰品!桂花荔枝冰奪冠 周董也愛,業者?

    連續幾天高溫,悶熱天氣,想吃冰消暑,網友票選全台特色「冰店」,淡水的桂花荔枝冰,拿下冠軍,零下25度急凍荔枝,搭配店家熬煮的桂花糖水,據說連藝人周杰倫也愛吃,另外,前十大冰品裡,也有特殊口味,像是九層塔、肉鬆做成的冰淇淋。
    2013/06/05 13:48
  • 十大冰品!桂花荔枝冰奪冠 周董也愛

    連續幾天熱到飆汗,高溫衝破35度,悶熱天氣,會持續到週末,想吃冰消暑,網友票選全台特色「冰店」,淡水的桂花荔枝冰,拿下冠軍,零下25度急凍荔枝,搭配店家熬煮的桂花糖水,據說連藝人周杰倫也愛吃,另外,前十大冰品裡,也有特殊口味,像是九層塔、肉鬆做成的冰淇淋。
    2013/05/31 18:32
  • 【好吃一點訣】是「炸」不是滷 炸豬耳朵口感酥脆涮嘴,業者?

    有別於豬耳朵一般用滷的料理手法,有業者創意用「炸」的,創意發想就是來自於鹹酥雞,將醃燻豬耳朵切片,裹上麵糊,炸成金黃色後,灑上胡椒粉跟九層塔,再搭配用檸檬皮跟美乃滋等食材,自製的酸豆醬,口感酥脆又涮嘴。
    2013/04/29 16:46
  • 【好吃一點訣】是「炸」不是滷 炸豬耳朵口感酥脆涮嘴

    有別於豬耳朵一般用滷的料理手法,有業者創意用「炸」的,創意發想就是來自於鹹酥雞,將醃燻豬耳朵切片,裹上麵糊,炸成金黃色後,灑上胡椒粉跟九層塔,再搭配用檸檬皮跟美乃滋等食材,自製的酸豆醬,口感酥脆又涮嘴。
    2013/04/27 11:14
  • 【好吃一點訣】煎蛋蚵仔麵線!底鋪九層塔 香氣撲人,業者?

    蚵仔麵線到處都有,要建立出口碑可不容易,高雄吉林夜市裡就有一攤蚵仔麵線,能吸引老中青各年齡層的顧客,靠的就是特殊的烹調方式,在麵線底層鋪上一層九層塔,加入來自布袋的新鮮蚵仔,最關鍵的是再放上一顆煎蛋,又香又吃得飽,從媽媽賣到兒子,傳香25年。
    2013/04/22 16:08
  • 【好吃一點訣】煎蛋蚵仔麵線!底鋪九層塔 香氣撲人

    蚵仔麵線到處都有,要建立出口碑可不容易,高雄吉林夜市裡就有一攤蚵仔麵線,能吸引老中青各年齡層的顧客,靠的就是特殊的烹調方式,在麵線底層鋪上一層九層塔,加入來自布袋的新鮮蚵仔,最關鍵的是再放上一顆煎蛋,又香又吃得飽,從媽媽賣到兒子,傳香25年。
    2013/04/22 09:46
  • 不只現做賣! 冷凍蔥餅皮月銷30萬片

    坊間早餐店除了三明治、蛋餅以外,越來越多賣蔥油餅和蔥抓餅,因為製作快速,香味四溢,容易吸引消費者點購,讓冷凍餅皮相當熱銷,有冷凍蔥抓餅業者,光出貨給早餐店,單月就能賣出30萬片,創造480萬營業額,其實蔥油餅和蔥抓餅是源自大陸北方,台灣加以改良,像是加蛋、加九層塔,口味相當多元。
    2013/03/01 18:25
  • 鹽酥臭豆腐夯 「開班授課」學費20萬

    來看看高雄這位賣臭豆腐的老闆,賣臭豆腐賣出心得,還打算開學校專門教人家製作臭豆腐呢,和市面上不同的是,他的臭豆腐黃豆香氣濃厚、皮薄透,酥炸後容易吸飽醬汁,而且擺脫以往吃臭豆腐配蒜泥醬油或辣椒沾醬,他的臭豆腐搭配九層塔青醬和自製酸菜,現在開出20萬學費教課條件,要將獨家手藝傳承下去。
    2013/02/01 19:35
  • 〈獨家〉排隊只為吃早餐! 「獨特台味」吸客,業者?

    假日不少民眾都會睡到自然醒,卻有人甘願起個大早,只為了排隊吃早餐!記者發現,新北市一家早餐店只有到假日門口才會排滿人,天氣好的時候,甚至有人得等到午餐時刻;其實,台北市也有另一家貝果店,同樣也是在開店前就會有民眾等待,2家都恰巧主打在地食材,像是九層塔貝果、有機鵝肉堡或是鴨胸漢堡等等,吸引民眾嚐鮮。
    2012/11/21 17:23
  • 〈獨家〉排隊只為吃早餐! 「獨特台味」吸客

    假日不少民眾都會睡到自然醒,卻有人甘願起個大早,只為了排隊吃早餐!記者發現,新北市一家早餐店,只有到假日門口才會排滿人,天氣好的時候,甚至有人得等到午餐時刻;其實,台北市也有另一家貝果店,同樣也是在開店前就會有民眾等待,2家都恰巧主打在地食材,像是九層塔貝果,或是有機鵝肉堡或是鴨胸漢堡等等,吸引民眾嚐鮮。
    2012/11/18 19:05
  • 現釣鮮魚炭火烤 酸辣泰味松阪豬

    炭烤很多地方都有賣,但今天的內行美食,要特地帶您去品嚐一家在花蓮市的炭烤店,因為這家炭烤店的烤魚食材,可是老闆當天早上去漁港現釣,新鮮沒話說,還特別用日式一夜干烹調方式,增添魚肉風味,店內另一個招牌菜,是松阪豬搭配泰式醬汁,吃的時候還要包著九層塔一起入口。
    2012/08/14 11:36
  • 量減!香菜價破400元 麵線放九層塔

    如果最近吃麵線,您可能會在部分店家發現,麵線上頭熟悉的香菜不見了,變成九層塔,主要是因為受到蘇拉颱風對台灣造成10億農損,香菜產量大減,每公斤飆破400元,但不只香菜創下10年天價,香蕉價格也同樣創新高,這其實是去年香蕉價格慘跌,蕉農棄種跟風災的雙重影響,而這回颱風也的確讓許多人的飲食習慣,產生變化。
    2012/08/12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