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現做賣! 冷凍蔥餅皮月銷30萬片


發佈時間:2013/03/0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坊間早餐店除了三明治、蛋餅以外,越來越多賣蔥油餅和蔥抓餅,因為製作快速,香味四溢,容易吸引消費者點購,讓冷凍餅皮相當熱銷,有冷凍蔥抓餅業者,光出貨給早餐店,單月就能賣出30萬片,創造480萬營業額,其實蔥油餅和蔥抓餅是源自大陸北方,台灣加以改良,像是加蛋、加九層塔,口味相當多元。

表皮煎得金黃微酥,這家蔥油餅起鍋前,還得幫餅皮做馬殺雞一下,讓蔥油餅外酥內軟,強調是來自山東作法,有別於坊間的蔥油餅。蔥油餅業者羅永照:「我們的餅皮比別人厚又紮實,所以我們在最後的完成過程之中,會挑鬆它、抓它。」

強調口感更好,打出改良式的蔥油餅,其實蔥油餅和蔥抓餅可算是國民美食,很多地方都有賣,一般蔥油餅就是用煎的,而蔥抓餅在煎的過程中,多了用鏟子搗鬆餅皮的程序,蔥油餅講究皮Q,蔥抓餅則是皮脆。

餅被抓成一圈一圈,蔥抓餅的麵糰,就可以看出一層層的紋路,蔥抓餅講究口感層次豐富,其實蔥抓餅是蔥油餅和北方抓餅的結合。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因為裡面現在有放蔥,所以就叫蔥抓餅,這是我們台灣冠給它的名稱,小販要賣蔥抓,門檻比較低,甚至於比包水餃還容易、還快速,所以它能夠在台灣普及,是因為這個原因。」

蔥油餅、蔥抓餅因為製作快速方便,現在冷凍產品相當熱銷,根據手工冷凍蔥抓餅業者統計,光出貨給早餐店,一個月就能賣出30萬片,以一片16元,單月就能有480萬業績,除了傳統口味,還能加蛋、放九層塔,源自大陸北方的蔥油餅、蔥抓餅,越來越有台灣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蔥油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07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