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加班 結果共2,818筆

  • 氣候峰會禁油減碳不成  島國傷心:如簽死刑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昨天挑燈夜戰加班,因為大會協議草案沒人滿意。產油國聯盟與主張淘汰化石燃料的國家間,差異巨大。場外環保人士抗議集會不斷,場內則有飽受海平面上升的島國代表悲痛陳述:我們不是來簽自己國家的死刑令!日加紐澳與歐盟力挺島國,贊成協議中寫入「淘汰」化石燃料,美中印等排碳大國沉默,產油國聯盟則堅決反對。會議在阿聯的杜拜舉行,最終協議的目標改為「減少消耗」、「逐漸擺脫」化石燃料。
    2023/12/13 20:00
  • 半夜主管突傳訊「明早會議你主持」 他愣:該準備嗎?老鳥教反擊大招

    隨著科技發達,通訊軟體已成為許多公司用來交辦事務的工具。但近日卻有一名員工,凌晨1點多收到主管傳來的訊息,臨時要他主持隔天一早的會議,令他傻眼不已。貼文一出,眾人紛紛留言撻伐,「這個時間都睡覺了,難道還要爬起來準備嗎?」、「這根本搞你吧」,並建議原PO「直接當作沒看到」。
    2023/12/13 19:26
  • 來去日本玩!地勤忙翻 出錯率創紀錄新高

    馬上就是新年假期,緊接著是農曆春節,美好的放假日,您規劃好了出國旅遊行程嗎?新冠疫情過後,全球恢復正常邊境往來。來往日本的航班需求快速回升,但是相關人力還未補足,地勤人員身兼多職,出錯率大增;官方統計,今年截止目前,全日本機場的管制區域事故,共38起,創下2014年有紀錄以來最多,成為商務航班安全隱憂。
    2023/12/11 19:55
  • 工讀妹遲到!老闆氣炸「罰扣1000」 聽闆娘電話全場火大

    大部分人在學時期都會嘗試找一份兼職工作,以排班的方式賺取生活費,同時累積社會經驗。不過,一名工讀生日前卻遭遇慘痛經歷,遲到15分鐘竟被老闆要求扣1000元補償,貼文曝光引起熱議。
    2023/12/11 18:11
  • 他轟「年輕人不做1事」難怪買不起房車 全場一看傻眼

    許多老一輩認為只要在社會努力打拼,就能置產買房,最近就有名「長輩級」網友說,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懶惰了,平常都不願意加班,想當年自己都是做六休一,才能養活家人外加買車買房。
    2023/12/11 14:22
  • OL外遇人夫「一次就懷孕」 被逼墮胎心碎揭姦情…正宮怒告慘了

    今(2022)年2月,台中市一名黃姓OL深夜加班時,與人夫同事紀男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兩人隨後在無人的辦公室激戰一番。未料,黃女事後發現自己懷孕,男方卻不願意負責,並要求她墮胎,心碎的她便找上紀男正宮自揭姦情,結果反遭對方提告侵害配偶權,求償150萬元。
    2023/12/07 20:53
  • 尾牙算應酬嗎? 日本上班族:若強制算加班!

    歲末年終,企業都在籌辦尾牙聚餐,犒賞員工一整年的辛苦負出。日本同樣也有年終聚餐文化,當地稱為「忘年會」。如同台灣,日本的忘年會通常辦在晚上,避免影響白天上班;而對於不喜愛尾牙場合的人,出席是種壓力,認為忘年會是一種應酬,若是企業強制參加,就應該支付加班費或相對薪資。
    2023/12/06 20:00
  • 血汗!他每日上班12hr「還沒勞保」 瓦斯行老闆慘了

    勞資爭議又一件!高雄一名羅姓男子在一間瓦斯行工作約1年7個月,羅男控訴瓦斯行以日薪計算他的薪水,每日薪資1500元,平均每個月只能領到3萬3千元,但他每天正常工作8小時外,還須加班4小時。某天離職後,羅男突然發現趙姓老闆沒有替他保勞保,且加班費和國定假日加班費用都沒給付,憤而對老闆提出告訴。然而,趙姓老闆辯稱男子非正職員工、為臨時代班人,因此雙方沒有雇傭關係。法院不採信此說法,判定趙姓老闆須給付羅男28萬多元。
    2023/11/30 14:11
  • 每月加班180小時!公務員崩潰:「是常態嗎」 前輩曝解方

    公務員因為待遇不錯,環境也穩定,被許多人視為是「鐵飯碗」的工作,也是不少父母期許成孩子求職的首選,但公務員平穩的工作,也有不如預期的一面。近期有網友訴苦表示,自己考上公職後,最多一個月得加班180小時,引發不少人的關注。
    2023/11/29 09:48
  • 天冷常頭痛?中醫揭「2類型」症狀、成因 2穴位鬆肩頸

    進入冬季,天冷溫差大,有時白天陽光普照,一到傍晚就溫度驟降,日夜溫差可能都10度以上。中醫指出,近日開始出現吹風頭痛的患者,甚至年底將至開始加班,頭痛也隨之而來。溫差型頭痛和壓力型頭痛如何緩解?
    2023/11/28 22:32
  • 科技公司公告「週休三日」!日工時僅6.5hr 薪水照領

    週休三日不是夢!大陸深圳有一間科技公司近期發布通知稱,公司將實施四天的工作制且每週三將「帶薪休假」,薪資及其他福利不變。此外,連同員工上班時間都一併調整,讓不少人相當羨慕,直呼「還有徵人嗎」。
    2023/11/25 18:28
  • 在台積電工作很糟?工程師曝超爽待遇 老鳥1原因狂搖頭

    「護國神山」台積電因薪資待遇優渥,即便經常聽到科技人抱怨工時高、工作壓力大,仍是許多人擠破頭想進入的公司。近日就有一名在台積電工作的網友分享,自己在台積電工作2年期間,每天都能準時下班,並無其他人所說的工時超長問題,跟同事的相處也非常融洽,不禁令他感到好奇,「為啥大家都覺得台積電很糟?」
    2023/11/22 17:56
  • 南投老鳥員警「簽到後落跑回家」 詐領近萬元加班費下場曝

    南投集集分局一名黃姓資深員警以照顧年邁父親為由,時常在超時服勤登記簿上簿簽名,就離開執勤位置跑回家中,因此詐領近萬元加班費。對此,督察組發現後上報,經南投法院認定他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成立,判處1年1月徒刑。
    2023/11/22 12:20
  • 「連夜加班」你累了嗎?駕駛躺車內昏睡 警消救援

    苗栗一名男子把車停路邊,人睡車上,路過民眾發現他狀況不對,打電話報案,消防隊和警察來了,卻叫不醒他,只好透過窗戶縫隙救人,但男子全身癱軟,無法回話,最後被送醫檢查、治療。
    2023/11/21 13:02
  • 合庫投信董事長爭議+1 藍小雞指「慣老闆」

    合庫投信董事長又被爆出爭議,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斯綱今(16)天爆料,董事長林柏裕要員工下班後要求接送,不只積欠加班費。還假日把公務車拿來當私家車用,過路費、罰單員工得自掏腰包先繳,痛批林柏裕就是「慣老闆」。
    2023/11/16 12:53
  • 爆肝過勞.團內霸凌 寶塚年輕女星崩潰輕生

    日本娛樂圈醜聞連環爆,在「男偶像帝國」傑尼斯因性侵風波解散後,有著百年歷史的「寶塚歌劇團」也深陷危機。一名25歲團員因工作過量、遭學姐霸凌,身心不堪負荷,選擇輕生。而寶塚在記者會上,僅針對未能即時發覺演員心理壓力而道歉。但也強調,將會減少公演場次,確保演員的休息時間;也會設置身心諮商窗口,隨時照顧寶塚人的心情。至於理事長,將於12月1號主動辭職,以示負責。
    2023/11/15 19:50
  • 8年級生「為何不加班」?社畜頻搖頭:效率差還沾沾自喜

    職場中有「加班文化」的公司不少,有民眾透露,公司總經理告知,8年級不論平假日都沒加班,讓他相當好奇究竟為何?對此,大批上班族不滿直言,「不是8也不加,不想那麼奴」、「加班不該是合理的事情吧」。
    2023/11/15 14:08
  • 富士康遭查爆離職潮 陸網:本土企業恐無人能取代

    隨著郭台銘持續在台灣進行總統大選連署,富士康近期不斷傳出各種被大陸打壓的消息,甚至還有內部基層員工上網爆料,當地生產線大幅縮減加班時數,導致不少人薪資縮水選擇離職,進而引起不少「小粉紅」圍攻。不過,有更多大陸網友相對理性,在一片攻擊富士康的聲浪中,有人表示即便是比亞迪(BYD)或立訊精密,都無法取代富士康,既無法達到其規模、更無法承接他的訂單,薪資或工作條件也不會比富士康更好。
    2023/11/15 10:41
  • 拼命加班不敢花錢盼買房!他「省到崩潰」:人生有何意義

    台灣物價、房價飆漲,唯獨薪水不漲,買房已成了很多年輕人遙不可及的夢想。一名網友抱怨,自己月加班30小時只為存錢買房,但日子枯燥無味,不敢花錢、吃好料玩樂,讓他感嘆「這樣有什麼意義嗎?」貼文引起討論。
    2023/11/14 23:02
  • 台積電「天天加班到深夜」 妹子曝責任制血淚:喘不過氣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成功,因此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之一。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抱怨,台積電的「責任制」的工作模式讓她喘不過氣,常常加班到晚上10、11點才能走,但是卻不能報加班費,長期下來讓她心很累,因此想要下山。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1/11 17:07
  • 抱怨老闆半夜狂Call!主管劈頭罵「不懂事」:我們開會到2點

    下班後接到主管、甚至是老闆的訊息要不要回覆?一名網友發文抱怨,某天半夜1點多被老闆的「奪命連環call」吵醒,自己雖然沒有理會,但隔天向主管反映時反而挨轟不懂事,被告知老闆是因為怕訂單跑掉,不僅和高層線上開會到2點多,還直接飛一趟到客戶那;而聽聞後的網友則認為這事與自己無關,畢竟自己每個月領的薪水都是固定的,怒轟根本慣老闆。
    2023/11/10 08:45
  • 升主管加薪「年輕人都拒絕」! 職場老鳥點破關鍵:不如回家追劇

    許多上班族都希望努力工作,得到公司肯定,獲得升遷加薪的機會。不過,日前有網友分享,公司詢問年輕員工,有沒有人想升遷,結果大家都表示婉拒,讓他感到納悶「為什麼年輕人都不想升遷了?」
    2023/11/09 18:56
  • 30K男北部求職!被問「每月加班40小時」急求救 過來人解答

    許多認真打拚的上班族,都會在事業方面設立長短目標,如在特定時間內達成某些成就突破自己、爭取升職加薪的機會等,如果發現環境不適合,也會趕快尋找下一家,避免浪費時間。對此,南部一名網友表示,因受不了底薪準備前往北部發展,未料面試時卻被問及,「每月加班40小時是否能接受?」讓他一時不知如何回答。
    2023/11/08 08:34
  • 想躺平!她每月加班30小時只為1事 過來人看破:無聊

    台灣物價飆漲、房價也高得嚇人,有民眾透露,每天辛苦工作都很厭世,每月加班約30小時,每天省吃儉用不敢花錢、吃好料,或是去旅遊等,只會了存錢買房,這樣的生活讓她非常想躺平。對此,有過來人就直言,買房只是一個選擇,「過那麼痛苦幹嘛買房,無聊」。
    2023/11/06 22:41
  • 光環退卻!新北公務員5年辭職682人 工務局離職排首位

    鐵飯碗公務員光環不再!新北市政府5年來,公務員辭職人數來倒682人,其中工務局100人是最多的,對此市府表示,工務局專業證照的人多,在一般業界也很有優勢,讓員工會有更多的選擇。新北市議員則是表示,不少公務員私下表示,加班跟工作內容其實都能接受,但最重要的,是上級長官是否有支持下屬,成了能否留下員工的關鍵。
    2023/11/03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