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汗!他每日上班12hr「還沒勞保」 瓦斯行老闆慘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4:11
該名瓦斯行員工稱沒有加班費也沒勞保。(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勞資爭議又一件!高雄一名羅姓男子在一間瓦斯行工作約1年7個月,羅男控訴瓦斯行以日薪計算他的薪水,每日薪資1500元,平均每個月只能領到3萬3千元,但他每天正常工作8小時外,還須加班4小時。某天離職後,羅男突然發現趙姓老闆沒有替他保勞保,且加班費和國定假日加班費用都沒給付,憤而對老闆提出告訴。然而,趙姓老闆辯稱男子非正職員工、為臨時代班人,因此雙方沒有雇傭關係。法院不採信此說法,判定趙姓老闆須給付羅男28萬多元。
 
更多新聞:政院拍板明年健保總額成長最高達4.7% 不漲健保費

 

趙姓老闆不認有欠羅男薪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一名在瓦斯行工作的羅姓男子自2018年5月1日起在瓦斯行上班,每日上班時間為早上7點到晚間8點30分,扣除中間休息1小時30分、一日工時約12小時,等同加班4個小時。不過趙男並沒有給他加班費,連國定假日上班也沒有加倍的工資,甚至沒有替他保勞保。羅男於2020年1月6日離職,控訴趙姓老闆以日薪計算薪資,自己日薪為1500元,平均一個月僅能領到3.3萬;他更表示趙姓老闆該給付的加班費與勞保都沒有給,總計約28萬1708元,憤而提告。
 
更多新聞:月薪僅2千多!鐵飯碗阿公嘆「以前錢很少」 50年前薪水袋曝光

 
男子離職後發現薪水少給憤而提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趙姓老闆辯稱,瓦斯行全年無休且羅男為瓦斯行的臨時工代班人,同時在數家瓦斯行上班,因此身分不受監督也無須請假,強調雙方並沒有雇傭關係,拒絕付款。然而法院審理時傳喚該公司會計高女作證,高女稱羅男屬正職員工,並表示當時老闆交代自己,瓦斯師傅一天就是1500元薪資,上幾天班就給多少錢,打臉趙男說法。
 
趙男聽完又不滿搬出會計高女檢舉公司一事,憤怒稱會計原先只上早班,後來為了賺錢兼職晚班,不料卻到勞工局檢舉公司讓自己超時工作,公司方更花了50萬元與她和解,可見她與羅男沆瀣一氣,指證詞不可採信。但法院最終採信會計證詞,判趙男應給付羅男加班費和勞工退休金28萬1708元,全案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資爭議#瓦斯行#工作#職場#欠薪#加班#勞保#薪水#國定假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27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