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升主管加薪「年輕人都拒絕」! 職場老鳥點破關鍵:不如回家追劇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8:56
許多上班族都希望得到公司肯定,獲得升遷加薪的機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上班族都希望得到公司肯定,獲得升遷加薪的機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上班族都希望努力工作,得到公司肯定,獲得升遷加薪的機會。不過,日前有網友分享,公司詢問年輕員工,有沒有人想升遷,結果大家都表示婉拒,讓他感到納悶「為什麼年輕人都不想升遷了?」

網友好奇爲何年輕人都不願意升遷加薪?(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最卑微公職單位!她抖出「4大暗黑面」嘆:此生後悔選擇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公司主管問底下8年級的年輕員工,是否有人想升遷當小組長,且升遷就能加薪2千,之後還會再視情況每年調整,結果大家都沒有意願。因此原PO好奇,爲何大家只想躺平又抱怨薪水太低,有升職加薪的機會卻不願意?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表示加薪幅度太少,「才加2K,又不是傻了」、「加兩千要幹嘛」、「兩千繳低價稅都不夠」、「才兩千,工作量加多少」、「加兩萬都還要考慮,加兩千還是追劇就好」。

 
當主管後責任壓力也會變多。(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眼高手低?態度消極? 「青年失業」嚴重三主因

另外也吸引不少過來人分享,「加個幾千搞到自己內分泌失調看多了,跟長輩訴苦還會跟你說加油,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升了之後不好意思或不能請長假,出國玩很不方便」、「我之前也是傻傻升遷管理職+2000,後來離職換基層工作直接+20000」、「升遷是長期抗戰,中間要經歷薪水多那一點點,但是上下責任都壓過來,上班時間也長,最後就算撐過去也不一定輪到自己升」。
 
不過有部分網友持不同意見,「職務和經歷本來就是一階一階幹上去的,整天抱怨薪水少,但連當小組長的經驗都沒有,企業為什麼要給你更高的薪水和職位?」、「除非你是台積電、前50大公司,不然有能力當主管職的,何不跳出去外面當別人的主管,直接加月薪年薪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班族#加薪#升遷#升職#職場#加班#責任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58

0.2439